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两队同时角逐甲联赛场 俞婷清晰定位各自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俞婷个子不高,但手下棋手人多势众:今年杭州有两支队伍一块打甲级联赛,一队叫杭州银行队,二队叫杭汽轮队,一共11个队员,热闹非凡。提及此,俞婷笑了:宝宝心里苦啊。

同时带两支队伍,俞婷说感觉“心理负担很重”,出机场点名都比以前多了许多,不太适应。

由于去年杭州队直到最后时刻才保级成功,俞婷一年担惊受怕。今年由于种种原因,甲联赛场上少了部分顶尖高手,俞婷依然感觉形势很严峻,所以她的目标也非常清晰:一队在保级的基础上力拼好名次,二队全派年轻队员,放眼未来,为2022年亚运会培养人才。

“我们队伍还是缺乏领军的核心人物”,俞婷说。尽管目前一队的主力没有缺板,但缺少一种攻城拔寨该下分毫不手软的爆发力。所以还是希望能找个得心应手的外援:“人家那么多强队都请外援呢,我们需要外援来补充实力。不过这一站赶上女子欧锦赛,请女外援也困难了。”

在她心里,女外援比男外援更难请,因为中国女棋手厉害,国外的棋手来了,一不留神就可能栽在中国小孩手上。相对来说,男子水平相对接近“2650左右的男棋手也能下一下”。

杭汽轮队有5位棋手,其中相泽宇是1999年的,林艺是2003年的,邹晨、赵盛鑫和周子润都是2001年的。俞婷说:年轻队员成长一定需要一个过程。她希望这些小棋手珍惜机会该冲就冲,该打就打,不要因为棋盘外的因素影响了锻炼成长的机会:“以前也有小棋手在甲联上亮相,但22盘棋全打下来的机会是没有的。”

所以,她认为小棋手短期内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态度。

2022年杭州举办亚运会,形势呼吁有当地的棋手参与其中。她希望现在的这些小棋手在磨练中成长,到时候身强力壮,为国效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