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伟利“勇敢”兑子 候选人赛丁立人继续和棋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德国结束了第10轮的比赛,丁立人执白弈和美国棋手苏伟利,执着战斗的克拉姆尼克执白战胜阿罗尼扬。

开赛以来,丁立人一直在和棋的节奏上前行,目前比赛已经到后半段,正是尽力一搏之时,不想这盘棋苏伟利和棋欲望强烈,粗暴兑子,至31回合简单成和。

昨天的焦点战是马梅季亚洛夫对卡鲁阿纳。前者排名第二且是白棋,后者第一是黑棋,所以马梅若要实现出线大业,这是一次自己掌握命运的机会。

马梅卡塔龙开局,黑方匹马冲锋,来到白棋阵前,试图威胁王城。马梅以兑子战术与之对抗。行棋间有数次和棋机会,两人杀得性起,都及时变招继续战斗。行至58回合,两人直拼到棋盘上仅剩国王才握手言和。

昨天最火爆的一盘棋是克拉姆尼克执白迎战阿罗尼扬。这位富有战斗精神的老将再次弃车攻王,令黑棋陷于恐慌之中。本来稳住阵脚尚可谋求反击的阿罗在时间和紧张的双重压力之下出现重大失误,被白棋抽走皇后,防线立即崩塌。克拉姆尼克,这位年龄最大的战神,终于有所回报。

格里斯修克和卡尔亚金两位在俄罗斯德比战中四平八稳,于第28回合三次局面重复作和。

积分榜上,棋手们位置没有发生变化,只是排名垫底的阿罗尼扬被捶得更深:

今天晚上小丁白棋迎战格里斯修克。但焦点战恐怕还是卡鲁阿纳迎战克拉姆尼克那盘棋上:一个是排名第一,一个战斗精神第一。马梅和苏伟利之间也应该擦出一些火花:马梅自己没能阻住卡鲁的前进步伐,只必须在别人身上取得胜利多捞分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