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春兰杯16强姜东润现盲点 柯洁靠隐藏妙手获胜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3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江苏泰州春兰国宾馆战罢,中韩焦点战柯洁迎战姜东润,激战中姜东润出现计算失误,柯洁靠隐藏妙手逆转姜东润晋级8强。

经过首轮赛后的重新抽签,柯洁将迎战韩国棋手姜东润。抽签时柯洁状态十分轻松,和队友有说有笑,抽签后的采访柯洁表示会尽力下好比赛,希望能够超越上次春兰杯的成绩(第11届春兰杯柯洁半决赛不敌韩国棋手朴永训)。

柯洁与姜东润历史交手5次,柯洁3-2领先。赛前姜东润提前10分钟来到赛场,拧开水瓶和咖啡的盖子,随后开始静思为比赛做准备。柯洁则准时进入赛场。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第3手点三三打破常规,令人惊讶不己。黑35退略施小陷阱,姜东润棒粘还原了黑扳角的定式,白38粘不如M4小尖积极。柯洁41攻击右上时姜东润应顺势贴出,实战黑棋吃掉白三子略优。

随后双方将战场转移至下方,姜东润白64反击十分巧妙,白66虽未下出绝艺推荐的78靠,但是依旧得分将局势缓和。随后作战姜东润吃掉黑5子,柯洁忌惮白棋中腹的潜力进行侵消,白116连回4子形势略优。

中后盘双方进行实地争夺战,姜东润白142拐遭到了柯洁的脱先,黑棋143、145将白棋封头,姜东润未发现隐藏的黑147挖,而于146长出。实战柯洁立即挖断白棋,逃回死子顺势吃掉白11子,而下方姜东润并不能奈黑棋何,最终遗憾告负止步16强。

2018年柯洁成绩并不理想,希望柯洁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完成春兰杯目标超越第11届的四强成绩。同时十分有趣的是柯洁与姜东润交手5局均是白方获胜。第6局柯洁执黑获胜也打破了与姜东润交手执白者获胜的“玄学”规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