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燃爆棋圈的候选人赛 卡鲁阿纳两失胜机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候选人赛·丁立人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昨天夜里丁立人和卡鲁阿纳的那盘天昏地暗的大战,燃爆中国夜。今天一天,棋圈里都在谈论这盘棋。对局中,两位棋手都已疲劳到极点,头昏眼花,导致丁立人两次重大失误,而卡鲁阿纳也没有走出致命杀招,错失胜利机会。

对局结束后,当地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教练徐俊仍然没有休息,他在朋友圈里发出对局分析:

图一(上图)轮黑棋走,实战黑棋54,,,Ra7退守二线,被55,Nc5 Bc4,56,Nd7!白棋车马象兵联合进攻,白方大优,最后白棋失误成和,好险!

小丁也看到了54,,,Ne7的防守,只是担心55,Rf1 Be6 56,Re1 形成图二(下图):

继续下去是56,,,Bc4 57,Re7 Bd3 58,Rg7 Kh8,59,Bd4,应是黑棋困难。卡罗阿纳说对局时也算到了图三(下图)局面。

但图二时黑棋有56,,,Nf5弃马防守!57,gf5 Bf5 58,Re7 Kg8 59,Rg7 Kf8 形成图四(下图),黑棋先弃后取。

图五(下图)是最后局面:

最后局面,双方看到67,,,Nc6 ,68,Nf8 Kg8 ,69,Rg5  Re7 70,h6 Nd8 71,Bg7 Ne6 ,72,Ne6 Re6,形成如图:

车象残局均势。是均势。各得半分,惊险的一局棋。

3月21日休息,22日进行第10 轮,丁立人执白对美国苏伟利。

第二次机会,出现在对局快结束时:

第65回合,小丁65。 Rxg5 Nd8。此时如果卡鲁走 Nf8+!也会形成绝杀:66。 Nf8+ Kg8 67。 h6 Kxf8 68。 h7!。好在实战中他的时间非常紧张,钟面时间不足2分钟,匆忙中他走了Re5。

卡鲁阿纳赛后说:“要是再给我点时间就好了,这个战术挺简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