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话围棋打假:品牌陷阱 快乐教学背后的惨痛经历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云比赛网公众号

近年,传统文化逐渐深入教育、工作、生活等各个领域,而随着中国围棋竞技水平的提高和“以棋测智”AI科技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注意力投注到围棋这个国之瑰宝上,围棋培训行业自然也水涨船高。然而目前国内围棋教育市场却良莠不齐,包含着一些诱人入坑的陷阱,来看看你是否中招了?

围棋大家爆料1

华丽的品牌陷阱

“期望给孩子最好的”是全部家长的心声。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家长绝对奉行“一分价钱一分货”,具有品牌效应的围棋教育培训机构更是大家心目中高大上的选择。但是追求品牌效应,也需要一双慧眼,毕竟花了大价钱买了个A货LV包肯定得自己气的挠墙,而像《头文字D》中的武内树一样以86的价格买了个外观相似85,成为被当众打脸的反面教材也不是一件能让人轻易释怀的事。而围棋界最不容忽视的打假斗士就是聂卫平这位棋圣。因为他麾下的“聂卫平围棋道场”多年来为中国围棋输送了大批职业选手,是围棋培训界当之无愧的NO.1,所以“聂卫平”三个字成了各种围棋培训机构争相“冒名”、“挂牌”的不可缺少的字眼,看看这些重在“圈钱”的围棋教室是不是你常见的机构。

特别提醒

品牌诚可贵,名师亦难求,

慧眼辩真假,学弈重修艺。

围棋大家爆料2

快乐教学背后的惨痛经历

围棋竞技场场上的一张张年轻帅气的脸外加上围棋本身就是益智的游戏,所以很多家长在自家孩子3-4岁就送去开始学习围棋,但是这些启蒙教育并不是某些人手上玩耍戏弄的工具。围棋本身就是为了追求胜负,在学棋的同时,提高自身竞争力也是孩子学习的重心之一。那些“只求教的久,不求教得好”的运营思路和“成长第一,成绩第二”的比赛感言还是留着自己在家“拌饭吃”吧,毕竟没人愿意让孩子浪费宝贵时间陪着这些混吃等死机构一起颓废。

特别提醒

围棋培训机构教会孩子认识围棋,带领孩子参加段级位赛取得好成绩本就是他们提升荣誉、扩大宣传最正规的渠道,围棋竞技魅力不就在于此吗?所以家长期望孩子升段升级的功利目的并没有什么错,自家孩子有这个实力自己不清楚吗?

围棋大家爆料3

这些谎言绝对会给你致命一击

2016年12月5日,北京新闻《锐观察》栏目曝光了一起北京某围棋培训中心办假段位证的事件,这也是很多围棋学生家长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其实更早时候,为了规范围棋业余段、级位证书的管理和发放工作,中国围棋协会就发布文件对围棋业余段、级位证书管理工作做出了说明,但是不合法套取的证书还是成为某些机构骗取家长学生参加这些机构的噱头。而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导致了孩子在参加一些正规的段级位比赛或是入学资质审核时遇到了大麻烦。

特别提醒

国家正规的棋院和协会就是为了保障广大围棋爱好者的利益而存在的,通过正规的渠道获取信息,自己从意识上摒除哪些明显有猫腻的段位证获取方法,不仅有利于证书发放秩序的稳定,也能让哪些宵小之辈无所遁形,自己也减少上当受骗的几率。

结束语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围棋培训市场大了,一些你熟知的其他行业的虚假乱象也会出现在这个领域,监管部门需要对围棋培训市场加强监管,围棋培训市场本身也应建立健全机制,规范市场规则,逐步完善和净化围棋培训环境,让孩子和家长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择校”上,而是体会“围棋”自身魅力上,合法有序的围棋推广才能确保围棋得到真正的传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