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白番不败”怪圈依旧 柯洁发微博:真服我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中韩领军人物巅峰对决,柯洁再负朴廷桓无缘世界最强战决赛,“白番不败”怪圈依旧。

作为中韩领军人物,柯洁与朴廷桓交锋恰好打成7比7平,但其中仅2014年百灵杯半决赛首局是黑棋获胜,其他13局均为白胜,今年首次交锋朴廷桓夺得贺岁杯冠军。本局猜先后柯洁拿到黑棋。

赛前柯洁发言:当刚知道有种子这个规则时还是蛮震惊的。因为我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比赛,但是,我觉得越是不公平的比赛,越会激发我的斗志。我会尽全力的。

是役,柯洁向小目开局后大飞守角,朴廷桓挂左上角后碰右上试应手,接着回到左上飞压。朴廷桓牢牢接住,柯洁也补刀右上,意在厚发制人。

昨晚在央视诗词文化类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中,柯洁传唱清代纳兰性德的《长相思 山一程》: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这是在2017年底新奥杯夺冠后录制的,柯洁表示,作为胜负师特点是心态很好,失败了很快就能爬起来,因为征途不止于此!

本局柯洁继续先捞后洗,随后黑55/57/59孤军深入破空,随后从上方联络,但关键时刻柯洁似乎出现错觉,朴廷桓机敏分断扭转局面。

担任讲解的姜升旼六段表示,虽然棋局不是按自己风格进行,但朴廷桓还是很好掌控了局面。开局柯洁黑19/23/25抢捞实地,白26以下成功压制上方黑棋,接着抢到下方大场。黑45以下继续掏空左下,但形势并不乐观。黑59孤军深入祭出胜负手,至79应是黑棋稍占上风。但黑93-99或许是出现错觉,如98位连接仍是好局。白100挖断令局势急转直下,最终朴廷桓屠龙战胜柯洁,将双方战绩改写为8比7,白番不败怪圈依旧。赛后柯洁微博感叹又出现这么低级失误……真服我自己。

最强棋士战总奖金3200万日元,冠军奖金2千万。亚军500万,第3、4名250万。5、6名100万日元。比赛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明日9:30,朴廷桓将与井山裕太或山下敬吾争夺冠军。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