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总有刁民想钻扑克规则的空子 你该如何应对?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一起扑克公众号

扑克中到底能不能钻规则的空子是挺有争议的。虽然这并不是作弊,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它就是在利用规则的模棱两可或灰色地带来占别人的便宜。这已经不仅仅是最大程度利用规则了,而是上升到了游戏公平的领域。在大部分情况下,钻空子心态就是作弊,但是就算是最崇尚公平的牌手,可能也想在遇到绝境时找到可以钻的空子呢。

现场扑克中常见的钻空子

现场扑克会比线上扑克有更多钻空子的机会。下面我们举几个现场扑克钻空子的常见范例。

不完全跟注

这个手段真的很卑鄙,如果你桌上有人玩这套,你最好还是避而远之。不完全跟注指的是什么呢?它指的是有人下注的时候,筹码不够跟注的筹码,所以不能算作完全的跟注。假设你在一手牌加注100,想钻空子的人并不确定自己的牌到底能不能赢摊牌,所以拿出筹码跟注(或者只是你以为他在跟注)。事实上,他拿出的筹码比应该跟注的数目稍微少一点,然后他就按兵不动了。你以为他跟注了,于是亮牌。如果你的牌赢的话,钻空子这位就会马上跳起来说自己的下注不完全,所以不能作数。如果他赢的话,你很看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他会直接收走底池。

有个例子很简单,有人做出一个手势让人以为他要过牌,一旦身后有人说要过牌,他就马上改口说他是想加注。还有一个例子是,有人在河牌亮牌,然后一副已经输了的模样,结果你还以为他弃牌了。你本来是打算加注的,看到他弃牌,你就过牌了,结果别人马上随后过牌了。如果你手里拿着大牌的话,一定要仔细解读对手的行为。如果他没说过牌、没敲桌、没投入筹码跟注、没投入足够的加注筹码、没说“我弃牌”或盖牌的话,你可千万别想当然。模棱两可的动作可是钻空子的重灾区。

假装中牌

这一般发生在有公共牌的游戏,比如德州扑克或奥马哈。这种假装其实并不细致,如果你信的话,还有点自找的意味。比如,在河牌圈,钻空子这位在还没轮到他行动时就说他中了好牌。本来你是打算下注的,听到他这样说,你气呼呼地弃牌了。结果轮到这位行动时,他亮出了完全不同的一手牌,根本就不如你!在大部分游戏中,玩家都不允许在一手牌还没结束时就讨论自己有什么牌。如果有人跟你玩这套,一定要举报!

你会发现,现场游戏的钻空子通常都跟不完全的动作或不按顺序行动有关。也就是说,你只要坚持搞清楚别人的动作后再行动,就能避免很多空子被钻。不过你也不用把每个人都想得那么坏。有些人可能会犯无心之失,但是经常犯的人就要引起怀疑和警惕了。

线上扑克中的钻空子

线上扑克中钻空子的情况不多,因为玩家不存在不按顺序玩牌或模棱两可的动作。但是,使用软件就意味着玩家有机会钻新的空子,而且大部分都是在上桌和离桌的时候,以及短线的时候。

携款失踪

这常常发生在常规游戏,当一位玩家刚刚赢到很多钱的时候。他会带着巨大的筹码离座,然后马上带着最少的筹码上桌。很多扑克网站有政策阻止这种举动,比如要求玩家回桌时筹码数目不变,会在一定时间内限制玩家重新加入别的桌子。至于如何避免这种情况,你可以只打有明确规定不允许这种操作的网站,或是发起请愿,让你最喜欢玩的网站也采取这种政策。

断线

玩线上游戏时,断线是很闹心的,但是有些网站会提供“断线保护”。也就说是说,当你在玩一手牌时,假如突然断线,你已经投入到底池的数目会被默认为全下了。不论身后有没有人加注,你都可以看到摊牌。显然,有些玩家会故意断线,好用目前下注的数目打进摊牌。不过,许多网站会有具体的政策来避免这种情况,比如一天断线的次数不得超过几次。一旦次数超过最大值,你的手牌会自动弃牌或过牌,具体根据其他玩家的行动来决定。

你会发现,在线上扑克钻空子的机会并不多,毕竟模棱两可的情况几乎是不存在的。就算有人想出新花招来钻空子,扑克网站也会很快出台新的政策来杜绝这种行为。所以,想避免被钻空子,就去规则执行比较快速的网站玩牌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