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农心杯党毅飞斩申真谞夺五连胜 中韩各剩两将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党毅飞执白对战申真谞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2月27日,第19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1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中国棋手党毅飞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棋手申真谞,达成个人五连胜。目前中国剩党毅飞、柯洁,韩国有金志锡,朴廷桓,中韩2V2,明日由金志锡对战党毅飞,本届农心杯迎来最激烈的中韩大决战。

昨天日本队全败出局,党毅飞豪取四连胜,士气正盛。不过韩国的申真谞虽然年纪不大,但早已稳固了韩国第二的地位,而且跟党毅飞有不小的“旧怨”。2016年底的第21届LG杯半决赛,申真谞首次打进世界四强,结果打出“巨勺”,不敌党毅飞。之后党毅飞延续好运,在决赛中取胜,正式成为世界冠军俱乐部的一员。

本局俞斌担任裁判长宣布开赛,双方猜先,党毅飞执白。双方开局就各点了对方一个三三,现在非常流行这种下法。据围棋人工智能天壤团队的研究员介绍,现在的围棋人工智能模型也几乎是有星位必点,这种趋势也发展到了人类棋手中间。

农心杯比赛用时为基本时限每方1小时,之后是1次1分钟读秒。比赛下午14时开始,进行到16时的时候,双方几乎同时进入读秒,非常激烈。棋盘上也同样紧张,双方在下方激烈“肉搏”,杀气的结果是打劫。围绕着如何转换,双方殚精竭智,人工智能的胜率判断也是天上地下。

实战申真谞意外选择了吃白棋二子的变化,似乎判断上出现了失误。实战党毅飞解消劫争,各方判断白棋优势明显。不过随着双方进入读秒,申真谞后面又下得非常顽强,把局面搅得非常复杂,不过最后黑棋还是太过勉强,屠龙不成,自己反而阵亡。党毅飞执白中盘胜获胜,达成个人五连胜。

中国队:柯洁、党毅飞(5胜)、陈耀烨(1负)、周睿羊(1负)、范廷钰(1负)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1负)、金明训(1负)、申旻埈(6胜1负)

日本队(出局):井山裕太(1负)、一力辽(1负)、山下敬吾(1负)、许家元(1负)、余正麒(1负)

2月28日下午14时,本届农心杯第12局比赛将继续在上海大酒店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全景直播和现场报道。

(周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