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扑需要的不是扑克脸 而是被忽略的扑克手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一起poker

保持一张扑克脸也许不足以让你掩饰自己有什么牌。美国塔弗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三项独立的实验。结果发现,放置筹码时,手和手臂的动作才会暴露玩家持有手牌的真正价值。

与拿着差牌相比,玩家拿着好牌下注时,手臂的动作会更流畅。留心观察的人只需要几秒就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即使职业牌手能管理自己的面部表情,但手臂的动作会暴露他们手牌的质量。”研究人员说,“所以,玩家在拿筹码下注时,真正的意图可能已经暴露了。”

研究人员找来一些没玩过扑克的人,让他们观察20个职业牌手玩牌的视频,长度是2秒钟,然后让他们分别根据看到的玩家的脸部和手臂来给手牌打分。结果显示,根据脸上的表情来做判断时,得到的结果还不如瞎猜。研究人员说,这说明玩家不仅能用脸掩饰手牌的质量,还能伪装假的表情来误导人。

不过,当这些非专家的志愿者根据手臂的动作来做判断时,准确率比瞎猜更高了。

这说明有时人类的行为反而更容易暴露真实的意图。至于手臂的动作到底是如何暴露真实牌力,研究人员没有给出确定的说法。不过,有一个理论是,在拿到好牌时,手臂和手整体的动作可能会反映出自信。拿到差牌时,人会感到焦虑,于是影响了手臂的动作。

在第三项实验中,这些志愿者需要根据玩家的手臂动作来给玩家的自信和流畅程度打分。结果显示,动作得到的自信分高的话,流畅分也会很高,两者都体现出玩家拿着好牌。

“玩家的自信和流畅能准确预测玩家获胜的可能性,也就是说,玩家的动作流畅的话,很可能是评估他的手牌质量的重要线索。”研究人员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