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协新年手谈联谊 林建超:发展围棋要牢记两个家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嫏嬛书房

2018新春佳节正月初六日,嫏嬛书房迎来了来自驻京单位的几十位棋友佳宾,中国围棋协会新年的一次特殊手谈联谊活动,选择在嫏嬛书房举办。

嫏嬛书房是华宝斋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合作推出的一个新的文化品牌和平台。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活动开始时谈到:围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是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围棋事业,要牢记两个‘家’,为国家,为大家。新组建的中国围棋协会,一方面,保持并加强中国作为世界围棋赛事中心的地位,持续培养世界一流的围棋手。另一方面,让围棋事业造福人民群众的生活,持续增加全社会的围棋氛围。要特别注重调动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积极性,支持围棋发展。

围棋,起源于中国,中国古代称为“弈”,可以说是棋类之鼻祖,围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文化的应用与发展,是嫏嬛书房的使命所在。林建超主席高度评价了嫏嬛书房为弘扬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

嫏嬛书房的大门,永远为热爱围棋事业、热衷围棋活动的朋友而敞开。欢迎围棋界的朋友和棋友来书房品茶、手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