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8纽约围棋盛会暨首届北美高校赛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纽约棋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受到广大围棋爱好者以及青少年棋手的支持与喜爱,它以“通过围棋教学、讨论研究、组织比赛等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围棋、热爱围棋”为宗旨,传承中华文化,于是发起了首届纽约围棋博览会,并得到圆梦公司、纽约棋院赞助以及美国围棋协会大力支持。

同贺新春,共聚盛会。2018年2月17-18日,首届纽约围棋盛会圆满落幕!来自哈佛大学、MIT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常青藤大学围棋队与远道而来的多伦多大学队和围棋大学生围棋协会队,以及从第二届纽约青少年围棋团体赛选拔出来的纽约棋院小棋手队,共十二支队伍举行了第一届“圆梦杯”北美高校邀请赛。最终芝加哥大学队、耶鲁大学队、美国大学生围棋协会队分别荣获前三名。

盛会项目众多、内容丰富,参与人数高达300多人次,期间组织了高校大学生与纽约小棋手交流赛,业余棋手和围棋爱好者友谊赛、疯狂围棋赛等,职业棋手讲座、职业棋手及业余高手的车轮战把盛会推向高潮。这次盛会集综合性、多样性、趣味性、专业性于一体,势必推动美国围棋普及和发展。

(殷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