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春节味道正浓 第26届李成智杯开赛在即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2月19日,正值2018年春节的大年初四,中国国际象棋的青少年棋手们就从祖国各地向一南一北两个地区集结,参加每年一度的国象盛事——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个人)暨第26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

今年“李成智杯”的两个赛区分社在中国最北和最南两个省——黑龙江赛区(大庆)和海南赛区(澄迈)。黑龙江赛区承办个人青年组、甲组、乙组和丙组的比赛,有600多位棋手报名;海南赛区承办丁组和八岁组的比赛,有500多人报名参赛。

“李成智杯”是中国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国际象棋赛事,有“国象高考”之称。第一届于1993年在四川省涪陵地区举行。之后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参赛人数越来越多,自2014年起,不得不一分为二在两个地区同时举办。不仅为人数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服务也逐步完善,近年来,棋谱直播、赛事成绩发布以及新闻报道都比较以前有了巨大的进步。

“李成智杯”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后备人才的摇篮,以丁立人、侯逸凡为代表的众多国际象棋顶尖棋手都是从这里崭露头角的。

每届“李成智杯”期间,组织者都会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也不例外,两地不仅分别举办了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还有文艺演出、车轮战等活动穿插其中。

“李成智杯”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李成智国际象棋基金会主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