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成智杯”全国少儿国象冠军赛20日澄迈开赛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黎刚)记者从省文体厅获悉,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个人)暨第26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丁组、8岁组)20日将在澄迈县举行。

作为国际象棋的一项传统赛事,“李成智杯”受到国内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的喜爱。本次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26个省市、126个单位的540名棋手参加。

“李成智杯”赛1993年创立后,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的积极努力下,该赛事规模逐年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中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领域的标志性品牌赛事,是目前我国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青少年国际象棋赛事,也是我国国际象棋人才的成长摇篮。

20多年来,李成智杯赛涌现出了大量优秀棋手,很多都被选入国家队,并走向世界棋坛。目前中国国际象棋的众多名将高手如丁立人、余泱漪、卜祥志、王玥、李超、侯逸凡、赵雪和谭中怡等都在李成智杯中有过摘金夺银的辉煌。

本次比赛为期6天,组委会在比赛期间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李成智国际象棋基金管理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和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