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Pro国象联赛 华裔少年爆冷击败卡鲁阿纳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华裔少年梁世奇在Pro Chess League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击败美国名将卡鲁阿纳,爆出大冷门。

梁世奇的名字在华语媒体上还比较陌生,但在英语圈里他已经屡次见诸报端。还有两个月才满15岁的梁世奇是华人惟一、世界上很少几个拿到过两次男子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的国象棋手,也是美国全国青年赛国象冠军。他已经取得国际特级大师称号,在16岁(含)以下的棋手中,世界等级分排名第一,成人排名第311位。

梁世奇的才华征服了大波尔加夫妇,他们时不时把世奇接到他们在美国圣路易斯的家中,免费提供高质量训练。在生活上也是细心照顾,衣食住行无微不至。在本届Pro Chess League的比赛中,5轮比赛有3轮,梁世奇在大波尔加家里下的。

在当前的积分榜上,棋王卡尔森位居第一,梁世奇第二,卡鲁阿纳和法国名将瓦谢尔-拉格拉夫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Pro Chess League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运作,由总部位于美国的Chess.com 组织的国象团体在线快棋比赛联盟。本赛季有来自世界各地48 支参赛队伍,每次比赛各队由四名队员参赛,采用 Scheveningen 赛制,即一方的每一名队员,都须与对方的全部四名队员轮番作战。每盘棋每方包干15分钟,每步棋加2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