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哈尔滨中俄国象赛动图棋谱:侯逸凡快棋战卡尔波夫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 国象之伟伟道来公众号

“一带一路”2018哈尔滨中俄国际象棋棋王棋后对抗赛经过六轮激烈对抗圆满结束!卡尔波夫以3.5:2.5分战胜侯逸凡,获得两万美元优胜奖,侯逸凡获一万美元。

精彩动态棋谱奉上。[动态棋谱制作:洪星]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第五轮

第六轮

阿那托里·卡尔波夫

阿那托里·卡尔波夫(Karpov Anatoly Yevgenyevich ),前苏联(俄罗斯)男子国际象棋选手,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在棋界被称为“大卡”,是历史上第十二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他是局面型棋手,行棋讲究棋理,布局严谨,算度精确。

1975年,阿那托里·卡尔波夫成为国际象棋史上第十二位世界冠军。1978年和1981年,卡尔波夫两度成功卫冕。从1975年到1985年,他保持了10年世界冠军称号,并且在1976年到1983年连续八年位居国际棋联等级分排名榜首。

侯逸凡

侯逸凡,1994年2月27日出生于江苏兴化。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队员 。1999年开始学习国际象棋,2003年进入中国国际象棋队。2008年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是历史上晋升男子特级大师最年轻的女棋手。

2010年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2011年成功卫冕,成为历史上两夺世界冠军的最年轻棋手;2013年重夺世界棋后称号。2012年在第十届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中,战胜朱迪特·波尔加,打破后者20年来在慢棋比赛中对女棋手不败的神话。2016年第四次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2016年12月15日,获得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

2017年12月,荣获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