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职业牌手三次开火诈唬 娱乐型玩家该如何保护自己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一起poker)

假设这样一个场景。一位激进的职业牌手在跟一位经验不足的娱乐型玩家对决。职业牌手有位置,也有主动权。职业牌手在翻牌持续下注,在转牌又继续开火。他知道大部分情况下,娱乐型玩家不会有足够强的牌来跟注河牌大的下注,因为他原本在河牌前有三次加注对手的机会,他都放弃了。

因此,职业牌手在河牌做大的下注,大多数时候都可以让娱乐型玩家弃牌。

一旦到了这个地步,娱乐型玩家几乎就不可能翻身了。他手里有成牌,在翻牌或转牌弃牌的话也未免打得太弱了,但是在河牌跟注这么大的下注又感觉太烧钱了。

问题是,在河牌之前,如果你用所有的强牌加注的话,你转牌的过牌-跟注范围内就只剩下边缘牌了。面对打得好又对你有位置的激进牌手,你这无异于玩火自焚。

要填补这个漏洞,你必须加强转牌的过牌-跟注范围。做法是,从跟注范围内拿走一些更弱的成牌,同时加入一些原本用来加注的更强的成牌。

如果你总是在翻牌和转牌用底对或边缘的听牌这么弱的牌过牌-跟注,然后又在大部分河牌弃牌,那么你应该考虑老早就弃掉这些牌,不然就用这些牌来加注诈唬。另外,如果你总是在转牌用两对+加注,面对激进的职业牌手时,你应该考虑拿出其中一些牌用来跟注。

当然,两对这种牌感觉是好牌,而且需要保护,但是面对激进的牌手时,两对更适合用来抓诈唬。

我们来看看你过牌-加注的话会是什么情况。如果你加注,他跟注,大部分时候他都会领先,至少也不会落后太多。职业牌手是靠打牌赚钱的,他们不会用两对以下的牌跟注娱乐型玩家在转牌的加注。同时,如果你加注,他弃牌,就等于让他逃脱了用垃圾牌诈唬三条街可能带来的悲剧。

虽然听起来有点恐怖,但是你必须坐稳抓紧,让诈唬者尽情诈唬。最适合用来过牌-跟注的手牌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有对手价值范围内的阻断牌;如果加注,对手不太可能会用更差的牌跟注;不容易被听牌反超。顶两对这样的牌完全符合以上条件。

我们来看看几年前WSOP主赛事中的一个例子。

这手牌,Phil Ivey是大筹码,他在枪口位用76开池。两人跟注,一个在按钮位,另一个是大盲位的娱乐型玩家,手牌是K♣10

翻牌是J-Q-K。Ivey下注,按钮位弃牌,大盲位跟注。考虑到大盲位已经放弃了在翻牌前和翻牌圈加注的机会,Ivey知道他不太可能有两对+。

转牌是5,大盲位再次过牌,Ivey下注,他再次跟注。这个时候,大多数娱乐型玩家都会用比一对更强的手牌加注,从而保护自己的同花和顺子听牌。Ivey很可能推测对手的范围有弱的一对或听牌。

河牌是7♠,不太可能提高娱乐型玩家的手牌。大盲位过牌,Ivey下注逼迫他全下,娱乐型玩家跟我们预料的一样,弃牌了。

我认为Ivey的这名对手拿着K♣10确实无力回天,但是如果他的手牌是J♣9呢?我猜他应该会采取同样的玩法。但是,我相信这手牌更适合在河牌之前的某个时机弃牌或诈唬加注。

如果他的牌是K♣Q,他会怎么做呢?大部分玩家碰到这么湿的牌面,很可能会在河牌之前加注,但是我认为这手牌更适合用来做三条街的抓诈唬牌。

面对激进职业牌手的下注时,不论你决定用什么牌打到河牌,都要确定自己范围内有什么牌。如果你发现自己在面对三次开火时,没办法用河牌过牌-跟注范围内最好的牌跟注,那么你在前面就需要加强自己的范围了,这样才能在后面的河牌好好保护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