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柯洁获奖感言:人类无法超越AI 但可用来解说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1月16日,体育大生意年度峰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举行,还对2017年中对体育产业做出贡献的集团、个人颁奖,柯洁荣获年度产业人物奖,在领奖后他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谈到曾经柯洁说再也不和人工智能下比赛了,是什么让他改变了想法的时候他这样回答。

和人工智能比赛的时候心情是不好的,在第二盘的时候觉得还是有机会,特别想要赢一盘,但是还是输了,所以内心无比沮丧,但在那之后,发现大家对围棋感兴趣了,所以如果和人工智能对弈能让大家感到快乐,让大家来关注围棋的话,我觉得我应该去做这样的事情,我也该勇敢的再去挑战人工智能。

在谈到和人工智能比赛的时候,人工智能的哪个方面让他觉得难以超越时,柯洁是这样回答的。

最大的差距就是境界上的,我是平面的,它是立体的,3D的,所以我能想到的棋他都能想到,所就像一个围棋上帝一样的存在,或许很多人看不懂围棋,但有懂围棋的人看比赛的话,会觉得之前人类真的太高估我们的水平了,是非常的自信,现在发现是完全超越不了。

再说到将来会不会出现会有对抗的可能,围棋又有如何发展的时候,柯洁也做了回答。

这是一个关于产业的问题了,我们想过如何发展,我去年下了一百盘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但在闲暇时光我还会去想,我觉得可以让人工智能进行解说,因为他会有一个精准的数字判断,所以围棋会变得越来越有意思,大家也会来关注。

(yim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