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牌局解析:在河牌抓住时机诈唬 吓跑两位对手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一起扑克公众号

背景

MoNuwwarah:最近,我去参加了WSOP巡回赛乔克托站的比赛,玩了几手挺有趣的手牌。趁着现在我还记得,我想赶紧跟你们分享一下。

第一手牌来自一场$580买入的常规赛。Day1,级别是100/300/600,我还有不少筹码。两位对手的筹码大约都是1万,我比他们都要多。

两位对手牌风都挺稳健,激进也算合理,尤其是跟传统的参加巡回赛的人相比的话。在下面我要说的这手牌之前,坐在我左边的对手慢打了一个河牌顺子,结果对手过牌到底,他没有得到过牌-加注全下的机会。

过程

桌上弃牌到HJ位的玩家,他加注到1,200。我在小盲位用KT跟注,大盲位也跟注。

我们三人看翻牌8♦-Q♦-10♣,然后全部过牌。转牌是一张低牌,而且是无用牌,我实在想不起来是为什么,但是我下注2,200。大盲位跟注,翻牌前的加注者也跟注。

河牌是8♥,我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过牌。大盲位全下大约6,500,开池加注玩家思考了大约30秒后盖牌了。我想了一会儿也弃牌了。大盲位亮出9♦7♣,他只有没中牌的顺子听牌,但是赢走了底池。

分析

虽然这个底池并不是全世界最大,但是非常有意思,因为这手牌里有一位对手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策略转变。原本他打算做一条街的价值下注,最后却在下面一条街诈唬全下了。

KT应该算是我翻牌前会用来跟注的最弱的一手牌之一了,但是我觉得这手牌翻牌后很好打,因为它很容易中不错的对子,而且由于两位对手的筹码都比我少,所以反向潜在赔率也很小。

我在翻牌中了第二大对子,还有不错的跟张,在通常情况下,我拿到这种牌都会考虑领先下注。我喜欢在这种翻牌用平衡的范围来领先下注,因为我发现这种翻牌容易全部过牌,于是翻牌前加注者可以用有不错胜率的牌看免费牌,而且很有可能不会经常诈唬。所以,如果你有强牌也要领先下注,而且要用更弱的牌比如低的同花听牌来平衡一下范围。

在这手牌我过牌了,桌上果然全部过牌,转牌是无用牌。这个时候,我觉得最好要下注保护自己的手牌,并且从更差的10以及98这种牌拿到价值。我有点担心对手会用这种牌对我全下,但是下都下了,也没什么好怕的了。而且当时,我的牌看起来很像是最好的牌。

不过,两位对手都跟注还是让我挺惊讶的,然后有意思的河牌来了。河牌8h让牌面有对子了。

翻牌前加注者看起来并没有很强的手牌,因为他在相当湿的牌面并没有持续下注,但是大盲位呢?他之前已经让我们看到,他在类似的时机是很愿意慢打大牌的。他也可能会有弱Q,比如Q7s之类的牌,因为翻牌前他得到了非常不错的底池赔率,所以用这种牌跟进来也无可厚非。

我考虑了用我的手牌诈唬全下的可能性。我觉得自己有不少机会可以令大盲位弃掉弱Q。这个时候,我自己的范围内当然是有三条8或是顺子的,毕竟翻牌前我从小盲位跟进来的赔率也是很不错的。

最后,我还是决定过牌,祈祷对手能让我看摊牌。但是大盲位全下了,开池玩家弃牌,只剩我一个人了。

其实我对他的全下是心存疑惑的,如果他有大牌,在转牌就应该全下的,现在河牌有听牌,底池又有多人,诈唬的可能性非常高。但是,他确实有可能拿着一张8,而且我还可以找更好的机会再抓他,所以我弃牌了。

我们再从大盲位的角度来考虑一下他的全下。他的两位对手的范围都非常有可能封顶了,除非我在河牌打得很狡猾,在用超强牌过牌。我们也已经说了为什么开池玩家在这里一般不会有坚果牌。现在河牌是一张他可以假装有的惊悚牌,他的手牌毫无摊牌价值,这是诈唬全下的完美时机。

如果你打算用97这种牌中牌,一定要寻找时机用这手牌诈唬偷池。你的范围非常宽,在大部分情况下,这意味着你范围内可以假装的牌比对手更多。这种牌摊牌很难赢,所以为了赚到钱,你需要在翻牌后玩得精明一点。大盲位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诈唬时机,然后他抓住了时机,得到了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