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柯洁力压姚明李宁 荣获年度体育产业人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6日,2017体育大生意年度峰会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举行。16个中国体育产业年度奖项正式揭晓。柯洁力压姚明、李宁,荣膺年度体育产业人物。

获得年度体育产业人物提名的有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围棋世界冠军柯洁。最终柯洁力压姚明李宁,荣获年度体育产业人物。

截至2017年8月,柯洁已经连续三年排名人类围棋世界第一。2017年5月,柯洁与AlphaGo进行人机大战三番棋,其中第二局被AlphaGo评定为表现完美。近年来如何将古老的围棋推向全球,始终是围棋人面临队一个难题,而此番的人机大战刚好可以让围棋产业借势腾飞。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朝向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孟涛为柯洁颁奖。

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于2014年由体育商业新媒体“体育大生意”首创发起,是中国第一家通过权威评委和公众投票进行的体育产业年度评选及颁奖活动。每一年,体育大生意将全面回顾当年度体育产业的大数据及事件,并设置相应奖项,以表彰过去一年在中国体育产业及体育商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产业公司、产业布局、赞助代言、创新产品、营销举措、网络APP,以及产业大事件、产业领袖人物。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期待通过树立榜样的力量,促进各行业广泛交流,推动体育产业更健康、快速、有序地发展。

(Elis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