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常昊:围棋是胜负也是文化 想把快乐带给更多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7年的12月24日,常昊围棋教室入驻杭州,三家门店同时正式开业,常昊到场剪彩并与小朋友进行车轮战指导棋。央视和浙江卫视报道了开业典礼并采访了常昊,常昊表示33年的围棋生涯收获了很多快乐,作为围棋人有责任把这份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常昊围棋教室以少儿围棋教育为主的培训机构,由世界冠军常昊等人组成的专业顾问团队进行教材的编撰和课程的研发,为学员提供最优质的课程学习体验。该教室不仅拥有专业的棋类教育师资,还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和认知规律,以故事、卡通形象等为表现形式,形成一套生动、浅显、趣味的教学方法。探索出一条“学在棋中,乐在棋中,成长在棋中”的特色教学模式。

常昊说:“我觉得围棋是很有趣的胜负,同时也是中国非常好的传统文化。所以在青少年围棋培训的过程中,除了竞技以外,对他的礼仪,性格的培养,素质教育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这个地方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从1984年学围棋开始,33年的围棋生涯带给常昊无数围棋荣誉,也丰富了他的人生。常昊在采访中说:“因为自己也是从小就喜欢围棋,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名字能够吸引,或者说号召有更多的小朋友来一起参与,学习围棋。”

常昊回顾自己的围棋生涯,6岁学会围棋,8岁入选上海队,10岁进入国家少年集训队,一路走来围棋带给了他无数快乐,他希望这份快乐能够传递给更多人。这次推广常昊围棋教室,也是责任使然。常昊说:“围棋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优秀的文化,我们国家的瑰宝一样。我们作为职业棋手,作为围棋人,很希望围棋能够在我们国家更好的推广和普及。”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