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圣战黑马陈梓健力克江维杰 辜梓豪险胜时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月15日,第3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战罢,陈耀烨、檀啸分别击败芈昱廷、唐韦星,黑马陈梓健击败江维杰,辜梓豪险胜时越。17日柯洁对阵范廷钰,陈耀烨再战连笑。

本届棋圣战由洛阳嵩县白云山冠名,采用全新梯级上升赛制,分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预选赛根据等级分分为甲(35人)乙(36人)丙(102人)三组,经过多轮鏖战,最终00后小将陈梓健连胜李康、张强、张涛、彭立尧、陶欣然,从预选赛“一黑到底”成功杀出重围,本赛首轮遭遇江维杰。本局陈梓健毫不怯阵,与江维杰大开大合展开血战,乱斗中笑到最后。

杨鼎新在首届洛阳棋圣战曾负于范廷钰,战绩大致2比2。由于腿伤未愈,杨鼎新此前参赛不是坐轮椅就是拄拐,本轮扔掉拐杖,一蹦一跳来到棋院二楼赛场,开心的说“看我伤快好了”。只见他在棋盘旁放上一大把大白兔奶糖,局中一颗一颗吃起来,招法也如AlphaGo般飘逸,右下尖冲无忧角,右上飞刺单关角,左上小飞应对挂角,接着又碰到右边四路中星。范廷钰祭出三连扳强手,接着从下方打出作战。杨鼎新虽然成功吃住中央,但角空被破有些得不偿失,左下弈出问题手,右上被范廷钰尖顶扳出,杨鼎新见形势已非索性转换,但仍无力回天。赛后杨鼎新笑说自己序盘招法可能靠出了感觉,但实际效果未见得好,左下走得不好,没想到被连扳简明不行。

陈耀烨曾在2015天元战挑战赛2比0击败芈昱廷,2016龙星战决赛0比2告负,交锋战绩大致3比6。是役,陈耀烨飞镇展开攻势,芈昱廷灵活腾挪,借弃子冲破敌阵。陈耀烨抢先点入左上打散局面。芈昱廷虽然斩获中央4子,但官子收束不够精细,经过鏖战陈耀烨笑到最后。

檀啸与唐韦星战绩大致8比5,本局檀啸从下方“暴动”,对大龙围追堵截,唐韦星冷静应对成功治孤,此后杀心陡起强行劫断大龙。檀啸一路扑劫又断开大块,确保自身无忧,已然立于不败之地。

辜梓豪去年曾两度战胜时越,总战绩大致2胜1负。开局时越第6手即碰到右下单关角上,接着双方在左下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结果各自补活大块相安无事。时越收获厚势,碰入上方继续挑起战斗,点入右上围剿大块。辜梓豪顽强拼损劫化险为夷,此后愈战愈勇,形势愈发细微,最终形成单劫定胜负局面,时越劫材不利无奈粘劫,辜梓豪黑棋185子险胜,17日12:30将对阵柁嘉熹,范廷钰对阵首轮轮空的柯洁。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80万,亚军20万元人民币。此前两届周睿羊3比2胜柁嘉熹、3比1胜连笑成功卫冕。

1月15日棋圣战本赛首轮:

上半区

柯洁(轮空)

范廷钰 胜 杨鼎新

连笑 胜 许嘉阳

陈耀烨 胜 芈昱廷

下半区

檀啸 胜 唐韦星

陈梓健 胜 江维杰

辜梓豪 胜 时越

柁嘉熹 胜 范胤

1月17日12:30棋圣战8强赛:

上半区

柯洁 vs 范廷钰

连笑 vs 陈耀烨

下半区

檀啸 vs 陈梓健

柁嘉熹 vs 辜梓豪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