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Tom Dwan九大传奇牌局第八局:不可能的漂浮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Tom Dwan九大传奇牌局8

作者:余小鲁@密西西比量子猪 理论物理博士,人工智能专家。在美国多年,熟悉各种西方流行的扑克游戏。从数学、逻辑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系统研究扑克游戏模型,对扑克人工智能有独到见解。新浪扑克学院特邀讲师。

Tom Dwan(汤姆杜旺) 九大传奇牌局

第八局:不可能的漂浮

漂浮(float):德州词典里面,指明知落后且不以听牌为主要目的的跟注,意图邪恶危险。

牌局进程:五人桌,小盲300,大盲600,水费ante(每人100),起始底池1400。

翻牌前:Gabe Kaplan枪口位持♦2、♣5平跟600,汤姆杜旺持,♣T、♣4加注到3700,按钮位弃牌,来到小盲位的Phil Laak持♠A、♠2,Phil Laak看到汤姆杜旺面前如山的筹码,忍不住调侃了一句:“在这样的筹码堆上面拿筹码下注,很爽吧”

汤姆杜旺答道:“平生从未试过面前如此多的筹码,还是输的”(汤姆的初始筹码量二十五万,到现在六十万多一点,算总账却还输了十三万!汤姆杜旺之松凶激进可见一斑。)

在闲谈之际,一脸横肉的Eli Elezra在大盲位持♠9、♣9,沉默的再加注到16300。Eli Elezra出生贫寒,从以色列跑去美国阿拉斯加苦寒之地以开出租为生,后来在拉斯维加斯扬名立万,为Big Game之常客,打牌风格接近Calling Station(经常不相信对手有牌,特别喜欢抓对手的诈唬)。

汤姆杜旺一副不在乎烧钱的表情跟注,话多牌紧的Phil Laak弃牌。底池成为37400,Eli Elezra单挑汤姆杜旺。

翻牌:♣3、♥Q、♣Q

Eli Elezra下注16000。 我们说汤姆杜旺的牌技好,其实更准确的说法,是汤姆杜旺的打牌更加科学。科学的东西,当我们不了解的时候,有时反而显得更加荒诞离奇。以汤姆杜旺为代表德扑网络革命这一代选手,思考的方式主要围绕着Range(范围)来进行。因为你看不到对方的底牌,对方也看不到你的底牌。听起来很白痴,就是你必须承认对手的持牌是一个范围,同时承认你的持牌也是一个范围(不只是你眼睛中看到的现在持有的两张底牌)。就是说汤姆知道自己现在持♣T、♣4,但对手不知道,所以汤姆在此局面的打法,必须照顾到他各种可能的持牌。汤姆杜旺现在的可能持牌可分四类:第一类,大好牌,有Q或者手上口袋对3。 第二类,同花听牌,就是真实持牌的这个类型。第三类,口袋对子,从22到AA皆有可能(KK和AA的可能性稍弱,翻牌前有再再加注的动机)。第四类,纯空气(包括带张A的空气)。 综合这四种持牌类型的比例及双方的筹码深度,汤姆杜旺不选择加注半诈唬而是平跟,应该说是科学的选择。底池成为了69400。

转牌:♥3

牌面成两对。Elezra继续下注37100。

汤姆杜旺长考后跟注!这将是德州史上最为精彩的一次漂浮!

以前的德州扑克理论,无论是隐含赔率,逆隐含赔率,在两对牌面去听同花,是非常业余的行为。

这里要补充一点,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德州扑克书籍,一百本有九十九本是讲的旧理论。不是说旧理论错了或者说过时了不好用了,旧理论的书也可以非常精彩非常有用(例如道尔布兰森的超级系统)。这里强调的只是新旧思考聚焦点的不同,新理论主要是围绕范围和均衡两个概念来思考。底池成为143600。

河牌:

♦5

Eli Elezra过牌。汤姆杜旺下注72200。

牌桌上的空气已经焦灼,只剩下刺耳的重复的筹码洗叠声。

一向最喜欢打趣的Phil Laak,此刻也绝不能说出一句闲话。

最喜欢抓对手诈唬的Eli Elezra,面对最喜欢诈唬对手的汤姆杜旺,最终选择了弃牌。

赛后有个圆桌小会议,主持人跟参赛选手闲谈回顾,聊起这手牌。Eli Elezra说,这手牌汤姆杜旺绝不是偷鸡。汤姆腼腆的在旁边笑,主持人怂恿汤姆说出了真相。

Eli Elezra知道真相后,怒极而笑道:“汤姆,以后有任何牌局都邀请你。我这辈子最喜欢跟你打牌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