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Tom Dwan九大传奇牌局4:对前辈的建议说NO

新浪体育

关注
Tom Dwan传奇牌局4

作者:余小鲁@密西西比量子猪 理论物理博士,人工智能专家。在美国多年,熟悉各种西方流行的扑克游戏。从数学、逻辑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系统研究扑克游戏模型,对扑克人工智能有独到见解。新浪扑克学院特邀讲师。

第四局:对前辈说不

先介绍一下这局牌汤姆杜旺的对手格林斯坦(Barry Greenstein)。格林斯坦1954年生于芝加哥,2011入选扑克名人堂。本科毕业于UIUC的计算机系,博士转念数学,没有完成博士论文答辩。其职业生涯锦标赛奖金累计超过七百五十万美金,长年以来用扑克奖金公开捐助慈善事业,江湖人称扑克罗宾逊,可谓赌侠。

美国GSN电视台德州扑克节目High Stakes Poker第五季。

牌局进程:七人桌,小盲500,大盲1000,水费(ante)200,起始底池2900。

翻牌前: CO位的Eastgate持黑桃A红桃️K加注3500, 格林斯坦在BTN持方片A草花️A再加注到15000,汤姆杜旺在小盲位持黑桃K黑桃Q犹豫是再再加注(cold 4bet)还是平跟,最后选择平跟。大盲位弃牌。Eastgate也跟注。底池47400。三人进入翻牌。这三人桌上的筹码都非常深,每人都接近有50万筹码。

翻牌:黑桃4黑桃2红桃Q

汤姆杜旺在小盲位率先发难,下注28700。 Eastgate稍作考虑后弃牌。格林斯坦加注到100000。汤姆杜旺再加注到244600!格林斯坦轻轻叹了一口气嘴里嘟喃着说“ok”,然后全下,汤姆杜旺秒跟。底池变成919600!此为当时德州电视史上第一大彩池(后来这一纪录被打破,打破此记录的正是汤姆杜旺本人!)

双方都亮出底牌。这样的职业顶尖高手一眼就知道是翻硬币的对抗,双方都是五十五十。简单估计可以知道,汤姆杜旺听八张黑桃(Eastgate弃掉了一张️黑桃A)加两张Q加两张K(Eastgate弃掉了一张K),总共听12张牌。此时场上的气氛焦灼到让人声音都变得颤抖沙哑。

职业高手都不喜欢这样翻硬币的随机涨落。

常见的解决方法是后面的转牌和河牌各发两次,Run it twice,双方期望值不变,但涨落变少(因为有一半机会一人赢一次变成和局,一方通吃的机会只有25%)。

格林斯坦纵横江湖数十年,大家都知道他的习惯是永远Run it once,就是只发一次,听天由命。格林斯坦面对如此巨大的底池,也开始犹豫了,但拉不下脸来改变自己只发一次的习惯,最后想出一个折衷的办法,对汤姆杜旺说:“每人先拿二十万回来如何?”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也是一个公平的建议。

因为是翻硬币,每人先拿二十万回来,大家的期望值并没有变化,涨落的减少对职业玩家大家都有好处。

汤姆杜旺冷冷的说:“No”

NO DEAL!

二十二岁的汤姆杜旺冷冷的说不!

乔丹吐着舌头在空中持球飞行,是篮球运动的标志性图片。

汤姆杜旺对格林斯坦说不的瞬间,将永远成为德州运动的标志。

余下的转牌河牌皆成历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