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Tom Dwan九大传奇牌局3:八人底池局心灵风暴

新浪体育

关注
Tom Dwan传奇牌局3

作者:余小鲁@密西西比量子猪 理论物理博士,人工智能专家。在美国多年,熟悉各种西方流行的扑克游戏。从数学、逻辑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系统研究扑克游戏模型,对扑克人工智能有独到见解。新浪扑克学院特邀讲师。

Tom Dwan(汤姆杜旺) 九大传奇牌局

第三局:八人底池的大名局

凭着这局牌,汤姆杜旺的名字开始与斯杜恩戈(Stu Ungar,拉斯维加斯史上第一传奇,活跃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相提并论。

美国GSN电视台德州扑克节目High Stakes Poker第五季。

牌局进程:八人桌,小盲400,大盲800,水费(ante)200,起始底池2800。翻牌前,枪口位Greestein持红桃A草花A加注到2500,UTG+1位汤姆杜旺持草花Q草花

10跟注2500, 开始了雪崩跟牌效应。后面的Benyamine,Elezra,Sahamies,Negreanu都纷纷跟注,连小盲注位的Eastgate持红桃4方片2这样的烂牌也因为赔率关系而跟注,大盲注的Brunson也理所当然的跟注。

这是一个罕见的八人底池!桌子上所有的玩家都跟注了。

俗称family pot, 就是家庭游戏亲戚朋友没事耍乐打牌常出现的情况。

但现在桌子上的这八个人,都是名动一时的大鲨鱼。

这是八人底池的大名局,终将载入德州扑克的史册。

现在底池已经到了21600。

翻牌:草花2方片10黑桃2

小盲注位的Eastgate随意的过牌(他在大底池中击中了三条!),大盲位老头Brunson笑得像个小孩持黑桃A草花9也过牌,轮到枪口位Greestein持红桃A草花A。

浸淫德州扑克数十年的大高手当然明白八人底池里面持AA的危险性(因为同时面对着外面14张底牌),不动声色的下注10000(约为半个底池)。这个下注额度可谓进退自如,经验老辣。

来到了汤姆杜旺。

汤姆杜旺开始长考。这个世界上没有知道此刻他在长考什么,没有人知道他在勾划一幅多么疯狂的图景。天才都是类似的,奥萨利文曾经在打进开局第一个红球后,不打了,停下来问裁判这个比赛打147有多少奖金。裁判愣住,说不清楚我要去咨询一下,奥萨利文停下来开始在座位旁边喝矿泉水。裁判咨询回来之后说这比赛没有单独设置满分147的奖金,奥萨利文苦笑之后打了147!

长考之后,汤姆杜旺加注到37300。

其它玩家纷纷弃牌,来到了持红桃4方片2的Eastgate。Eastgate冷冷的跟注。Greestein持红桃A草花️A同样跟注。底池到了133500,剩下三人进入了转牌。

转牌:方片7

这张方片7看起来毫无玄机, 对三方的牌力都没有改变,却是一张要命的转牌。

Eastgate和Greestein都快速过牌,汤姆杜旺稍作考虑之后下注104200!!此刻桌子上三方的有效筹码还剩有300000左右。这正是超深筹码无限注德州扑克的精髓所在。

Eastgate和Greestein都痛苦弃牌。汤姆杜旺在收拾赢回来的一大堆凌乱筹码的时候,忍不住得意的说:“我猜Eastgate弃掉了一条2,Greestein弃掉了一个超对,我也许是手上拿着对十翻牌击中了葫芦。”

一个大的诈唬,德州扑克理论主要考虑两个因素:

第一,是game flow,游戏进程和气氛。比如这是一个恐怖的八人底池,大家都在疑心有人撞到超级大牌。

第二,读牌及你诈唬对象的思维层面。如果是普通玩家持Eastgate的红桃4方片️2击中三条二,无论如何不会弃牌。初学者持Greestein的红桃A草花A,也绝不舍得扔掉。

在这个世纪性的诈唬,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以上两点,汤姆杜旺是结合了德州扑克网络革命后的一个新概念:阻碍张(Blocker)。

简单的说,就是在所有用来大诈唬的牌里面,汤姆杜旺持有的草花Q草花10是最适合的一类牌。因为持有草花10是一个阻碍张,阻碍了对手持有口袋对10的超强牌。假设汤姆杜旺持有的是草花Q草花J,外面持有口袋对10的可能组合有三种,而现在只剩下一种(当然外面还有一种组合的超强牌口袋对2)。

是局之后,阻碍张诈唬,遂大行其道。

壮哉!汤姆杜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