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月国象世界等级分:卡尔森领跑 余泱漪创新高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2018年1月1日国际棋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慢棋等级分,棋王卡尔森依然雄踞榜首,中国棋手余泱漪等级分创新高。

虽然在12月份举行的伦敦超级大赛中卡尔森发挥不佳未能进入前三,等级分也略微下滑3分但仍以较明显优势排名第一。而在伦敦大赛中力压群雄夺魁的卡鲁阿纳则凭借其出色的发挥等级分上扬12分,以2811分排名第二,再次回到2800分俱乐部。排名第三的是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夫,他凭借在“胡桃夹子”公开赛中的出色发挥等级分上扬5分也来到了2800分俱乐部。他们也是本期仅有的三位“2800”棋手。上期排名第二的世界杯冠军阿罗尼安由于在伦敦大赛中表现一般,等级分下滑8分跌下2800,以2797排名第四。瓦切尔和苏伟利都在伦敦大赛中表现中规中矩,等级分微弱上浮,排名第五第六,老棋王克拉姆尼克本月没有进行对局排名第七,中村光排名第八,中国一哥丁立人在2017年最后一站联赛中未能收获赢棋,等级分下跌8分,但仍排名世界第九,斯维德勒凭借在俄罗斯冠军赛中的稳定表现排名第十。

其他中国棋手中,余泱漪凭借其在最后一站联赛中的出色发挥,等级分上扬9分,首次突破2760分,创下个人等级分新高,排名世界第十三;韦奕2743排名第22,李超2732排名第26,卜祥志2725排名28,王皓2711排名37,王玥2690排名55,侯逸凡2680排名64,倪华2670排名75——中国共有9位棋手进入世界前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