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超快棋世锦赛 中国男棋手形成集团军冲击巅峰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2017年国际象棋超快棋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拉开帷幕。在公开组比赛中,中国棋手形成集团军向巅峰冲击,卡尔森再次负于中国棋手,这次建功的是余泱漪。女子比赛中,谭中怡目前在中国棋手中排名最靠前。

共有138位棋手参加公开组的比赛,100位棋手参加女子组的比赛。比赛首日进行了11轮。

在公开组比赛中,卫冕冠军卡尔亚金表现出色,11战7胜4和积9分,以一骑绝尘的态势在积分榜上领先。法国名将瓦谢尔不甘示弱,6胜5和紧紧跟随。

8分棋手俱乐部在争冠的力量中最为强大,包括中国的王皓、丁立人和余泱漪均在此列。此外,斯维德勒、黎光镰、马梅季亚洛夫等名将均在此列。

值得一提的是余泱漪,在第11轮的比赛时执黑战胜卡尔森。这盘棋双方势均力敌,但明显小余比卡尔森在把握时间方面更出色。最后关关棋王在和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漏出破绽,被小余抓住机会一举将杀。

卡尔森昨天战绩平平,11战5胜4和2负,在所有棋手中仅排名第20位。

卜祥志目测在快棋赛中体力消耗过大,在超快棋赛中发挥有失水准,仅位列第78。全部中国男棋手战况如下:

这位现年54岁的棋手只比卡斯帕罗夫小10天,曾经有过自己的黄金十年,但现在已经迭出前100位之外,本次比赛也仅排在53位。然而就是这位老将,在首盘负于古尼娜之后,突然士气大振,一路碾压走向胜利。被她打败的对手中,包括拉戈诺、娜娜、科斯坚纽克这个名将。克拉姆林说:“这就像魔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今天晚上还将进行10轮的比赛。按计划,北京时间明天(编者按:12月31日)凌晨1点半,将进行比赛的颁奖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