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快棋世锦赛卜祥志再胜卡尔森 居文君五战全胜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7点,2017年国际象棋快棋超快棋世界锦标赛在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拉开帷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男女棋手各有亮眼表现:卜祥志今年第2次在世界大赛中击败世界冠军卡尔森,居文君5战不败积分全场最高。

卜祥志和卡尔森的对局相当令人关注。经过近40个回合的周旋,卜祥志不负众望战而胜之。乘着这股气势,他一鼓作气再战4轮,非胜即和没有失败,其中包括哈里克什南、马梅多夫这样的世界高手。当天下来,卜祥志排在所有棋手中的第12位,在中国男棋手中排名最高。

倪华和王皓分别排在第15和第16位。所有中国男棋手排名如下:

中国女棋手战绩颇佳。居文君面对印度的帕德米尼、格鲁尼亚的巴特西亚什维利以及中国的雷挺婕这样的高手,连战连捷惊艳全场,也成为全场唯一一位全胜棋手。不过她将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对阵谭中怡,这是中国棋迷最不愿意看到的状况。

谭中怡战绩也是相当不错,只是在第4轮不敌巴特西亚什维利,其余4盘棋全部胜利。

所有中国女棋手排名如下:

比赛今天(编者按:12月27日)晚上将进行第6到第10轮的争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