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山东双主场作战不敌中信北京 陈耀烨稳居胜率榜首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2日,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4轮山东景芝酒业VS北京中信拉萨净土专场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战罢,山东景芝酒业主场小将侯靖哲不敌柁嘉熹、江维杰1/4子不敌钟文靖、快棋周睿羊中盘胜韩一洲、主将战范廷钰不敌陈耀烨。东景芝酒业1-3不敌北京中信。2017年赛季陈耀烨24战17胜7负稳居个人胜率榜榜首,在征战农心杯前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本场焦点战是两位世界冠军范廷钰与陈耀烨的对局,陈耀烨执黑先行。布局双方平稳进行,白26至38捞得实空,黑棋则顺势走厚中腹,41靠扩张右方模样。范廷钰则42点角再度捞得实空,黑棋取得厚势后69碰追究白棋薄味,至黑95将白棋四子跳死收获巨大,陈耀烨目数上取得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局获得了胜利。2017年赛季陈耀烨24战17胜7负胜率70.8%稳居个人胜率榜榜首,主将出战20盘15胜5负胜率75%,在围甲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同时也在征战农心杯前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快棋赛周睿羊执白迎战韩一洲,为了配合央视的直播,比赛在下午三点打响。布局周睿羊迅速点三三,韩一洲取势围右方模样,白24点黑棋脱先冲击白棋左下有些着急,黑31应于K13粘上,实战被白棋中腹征吃一子太大。黑71跳被白棋穿象眼十分难受,右方黑棋的模样被白棋“血洗”之后形势已经不容乐观。黑103托遭到了白棋的反击,白106妙手点破掉黑角实空并吃掉黑棋三子,确立了胜势。韩一洲在前半盘仅剩一次读秒,在时间和局势都不利的情况下拼搏未果,中盘认负。

2000年出生的小将侯靖哲执黑迎战柁嘉熹,布局就开始了激烈的战斗,由于判断失误,右下角的被白棋开劫拔花损失惨重,仅102手侯靖哲便中盘认负。江维杰与钟文靖的对局最后结束,钟文靖以1/4的细微优势取胜,助力中信北京3-1取得胜利,获得三分。

此次山东景芝酒业围甲主场设在拉萨,棋手们都提前两天来到了拉萨适应环境,但是初次来到拉萨的钟文靖和韩一洲还是出现了高反的症状,在赛前一天到医院输液。陈耀烨将于23日前往韩国参加农心杯第二阶段的比赛,由于航班问题,同时也为了避免在拉萨参加围甲联赛引起身体不适,山东此次特地设置两个主场,范廷钰与陈耀烨的对局在山东潍坊同时举行。

西藏自治区齐扎拉主席、拉萨市常务副市长占堆、拉萨棋院名誉院长曹大元九段以及参赛棋手出席了开棋仪式,齐扎拉主席与曹大元九段为围甲开棋。

山东景芝酒业 1-3不敌 中信北京

第一台 侯靖哲 负 柁嘉熹

第二台 范廷钰 负 陈耀烨(主将)

第三台 江维杰 负 钟文靖

第四台 周睿羊 胜 韩一洲(快棋)

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拉萨净土专场由中国棋院、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拉萨棋院、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协办。

(戴一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