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柯洁再获劳伦斯冠军奖提名 棋后谭中怡首入围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于11月20日下午在北京电视台举办启动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公布了2017年劳伦斯冠军奖的各榜单提名,其中在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提名中,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与国际象棋棋后谭中怡入围。

20岁的柯洁是目前围棋界公认的第一人,虽然在人机大战中落败,但他在逆境中以22连胜证明自己的实力,并以自身的影响力身体力行的为普及推广围棋项目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是柯洁积2016之后再次获得劳伦斯非奥奖项的提名。

另外中国国际象棋棋手谭中怡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获得2017年女子国象世锦赛冠军,成功加冕国象历史上第16位棋后,也是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之后的中国第五位棋后,首次入围。

与柯洁、谭中怡共同上榜的另外三位运动员分别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首位中国美式台球锦标赛8球9球双料冠军、首位获得世界台球协会(WPA)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的女球手、第一位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手陈思明;以及在MMA综合格斗世锦赛中实现中国在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的,综合格斗女子运动员林荷琴。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被称作中国体坛的殿堂级大奖,源自全球唯一的综合性体育奖项、有“体坛奥斯卡”之美誉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一个有世界影响并兼具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传播公益力量,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已成为中国体育熠熠生辉的新桂冠!

据悉,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将分为两部分,前期将设置大众网络投票专区,网友可在投票专区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投票,得票数最高的三名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进入评审委员会复选,在颁奖盛典时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而“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和“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两个奖项的投票通道将一直开通直至颁奖盛典当天,在颁奖盛典现场公布得票数最高者为获奖人。最终奖项将于12月20揭晓。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1、柯洁(中国围棋运动员)

2、谭中怡(中国国际象棋运动员)

3、丁俊晖(中国台球运动员)

4、林荷琴(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

5、陈思明(中国台球运动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