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埃及将办国象邀请赛 协会主席希望中国棋手参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开罗11月17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国际象棋协会将于2018年2月在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办国际象棋邀请赛,协会主席希沙姆·詹迪表示希望中国棋手参赛。

詹迪日前在位于开罗的埃及国际象棋协会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于2018年2月16日至27日举办第一届沙姆沙伊赫国际象棋邀请赛,奖金为3万美元。希望邀请中国国际象棋大师参加比赛,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机票和住宿。”

詹迪表示,希望埃及棋手能够与中国的国际象棋大师多进行交流。中国是国际象棋大国,女子个人和国家队曾经多次取得世界冠军,男子队也很出色,其中丁立人今年9月在格鲁吉亚参加世界杯时进入决赛。

目前中国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国际象棋男子和女子棋手中分别有9人和12人。23岁的侯逸凡是目前世界头号女子棋手,25岁的丁立人在男子棋手中暂列第11位。

埃及排名最高的男子选手,29岁的巴西姆·阿明目前个人世界排名在第45位。

在国家排名中,中国位列俄罗斯之后排名世界第二,而埃及暂时在全球排名第47位,为其历史最高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