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冠军对决拉开帷幕 首日丁立人憾负卡尔森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公众号  作者:雾松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当地时间11月11日13时(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3时),2017年冠军对决赛丁立人对抗卡尔森的对弈在美国圣路易斯展开了第一轮4盘30分钟时限的角逐。结果小丁以7.5比12.5稍落下风。

两位棋手此前曾在维克安泽大赛中有过两次慢棋赛制的交手记录,都以平局收场。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两位棋手一共进行了4盘棋的较量。结果前3盘两人又都打成平手,最后一盘棋卡尔森执黑,在中盘兑子时占到便宜,最后稳健地把多子优势转化为胜势。综观全局,4盘比赛质量都很高,在首盘比赛中丁立人也出现了胜利的机会。只是他远道而来,整体表现仍然显得略有保守。

尽管输掉一盘比赛,丁立人的快棋实时等级分仍然上涨了8分。

在其它的三场比赛中,卡鲁阿纳仍然稍稍落后于格里丘克;中村光则以较大的优势领先于托帕洛夫;而多明戈斯尽管还领先于苏伟利,比优势已经逐渐缩小。

对于圣路易斯,丁立人并不陌生,去年,他就来此参加了Sinquefields杯的比赛。这里几乎每年的11月份都会举办世界级高水平比赛,因为赞助商Rex由衷地热爱国际象棋。

这次比赛不仅赛制奇特,记分也充满着美国特色:

赛场周围环境优美,还有着浓厚的国际象棋的氛围:

丁立人和卡尔森的对抗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开始,将进行6盘20分钟时限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