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竞技二打一全国公开赛落下帷幕 总奖金达1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5日晚,竞技二打一全国公开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100万人民币。最终,来自山东青岛的90后小伙王明磊获得冠军,独揽20万奖金。来自浙江金华的程璐获得亚军,获得奖金10万。福建的肖孙彪获得季军,收获奖金5万元。

竞技二打一扑克全国公开赛自2017年8月15日正式启动,由新浪、阿里和联众三大办赛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选拔赛,参赛人数近83万人次,比赛场次总计1.38万场。10月29日,脱颖而出的1000名高手在线上争夺决赛的300个晋级资格。最终,这300位选手集结北京争夺最后的公开赛冠军。

竞技二打一充分沿用了斗地主的牌型规则、出牌规则等,牌手感知上与斗地主完全一致,但在公平性上,竞技二打一引入桥牌等国际智力竞技体育项目所使用的成绩比较方式,即在一场比较中,并非同桌的三位选手比较成绩,而是全赛场中相同方位,拿相同手牌的选手之间进行成绩比较的方法进行成绩的判定。这样的成绩比较摒除了运气成分,凸显了出牌的技术水平对成绩的直接关系。

为接纳300位选手在线下同时参赛,网鱼网咖在北京提供了3处场地为比赛提供竞赛保障。三个赛场的裁判们随时用语音沟通、协调,让比赛能够进行得有条不紊。

选手们年龄跨度从18岁至60岁,来自包括广东、江苏、福建、新疆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决赛这一天,所有选手总共要进行90副手牌的较量,每打30副手牌选手们可以休息调整15分钟。

来自重庆的易永辉在前60手牌阶段长时间占据榜首,进入第三个赛段,排名积分榜前20位的选手们逐渐发力,易永辉没有守住先前的优势,最终排名第八位。来自山东青岛的90后小伙王明磊获得冠军,独揽20万奖金。来自浙江金华的程璐获得亚军,获得奖金10万。福建的肖孙彪获得季军,收获奖金5万元。

除了获得奖金外,参加此次全国公开赛的所有选手还将获得丰厚的大师积分。12月2日—12月10日,他们可以凭借这些积分参加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几大举办地争夺决赛席位,最终从2016位选手中出线108位选手晋级年终总决赛。不仅有机会角逐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奖金,也可获得超高大师分奖励,向职业选手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