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元晟溱:申真谞转换不便宜 唐韦星官子更胜一筹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6日,中国唐韦星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排名第二的新锐申真谞八段,昂首杀入半决赛。担任讲解的元晟溱表示,申真谞转换不便宜,唐韦星官子更胜一筹。

唐韦星年长7岁,去年围甲快棋曾战胜过申真谞。经过猜先,申真谞执黑简明开局,唐韦星白18点三三,是AlphaGo掀起的新潮流。世界大赛一般很少开局就爆发激战,更注重发挥出自己的棋风,元晟溱表示从布局来看更喜欢白棋。申真谞频频长考很慎重,黑23的强手朴廷桓那局也走出来了,似乎都有过研究。

经过深思熟虑后,黑31冷静占据大场。白右路分投,点入右上角试应手后继续从右路出头,黑则立即打入左下,45鼻顶强手,白46强硬反击值得商榷,虽然就地治孤,但黑抢占外势可以满意。黑借助攻击顺势捞空定型,行棋顺风满帆。三星杯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赛场准备有零食点心,韩国棋手似乎不太在意,中国棋手经常去吃。

黑71立在右上二路不如上方三路并,实战给了对手机会。白棋如悲观可从右下贴出作战。白82试图先搜刮右上,遭致反击。目前黑比较顺,白棋顽强追击。右上突然严峻起来,申真谞想一战定胜负。对杀很复杂,似乎黑不惧。形成劫杀的话黑只有找左下劫材。黑如与右边一块对杀似乎快一气。黑101没有求稳,意外立在一路不惜肉搏战。白122断巧妙,申真谞可能没算到,实战劫争转换黑不便宜。

此后唐韦星愈战愈勇,而申真谞也顽强抗住,官子阶段形势意外细微,双方不断打将来换取宝贵的几秒钟,似乎是半目胜负。感觉白254手比黑253手大。唐韦星白266自粘也是苦心一手,正常是走267位,但以后角部一路被点难受。申真谞判清小负无力回天索性认负,唐韦星顺利杀入四强,半决赛三番棋将于2017年11月6/7/8日在韩国高阳打响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