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路蜿蜒曲折:徐俊点评丁立人淘汰苏伟利(含谱)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在首盘形势大优的情况下被对手死里逃生,尔后在握有白棋先行之利的时候迅速提和,第三盘又何如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下寻到胜机?第四盘面对对手孤注一掷的反击如何稳住胜利?

在丁立人和苏伟利的生死大战结束后,中国男队教练徐俊老师对整个过程做了权威点评:

在两盘25分钟快棋加赛中,丁立人首盘本来是赢棋,但后来遗憾地下成和棋:丁立人黑棋后手很快反先,一直给白棋巨大压力,至40回合已形成胜势,但苏伟利特顽强,41,Rb2希望形成联防,小丁黑棋急于攻击,被白棋43回合至48回合脱身,最后被白棋巧妙守和。如下图:

第二盘苏伟利执黑走了一路他不常下的布局,小丁调整心情,布局结束,收兵罢战。如下图:

可能因为是半决赛吧,本来2盘25分+10秒之后是休息10分钟的,裁判说休息1小时,北京时间22点,才开始10分钟+10秒2盘棋。

首盘还是小丁拿黑棋,布局至中局双方下得有趣而准确,小丁的14,…,Ra5,15,…,Nc5,16,…,Nd3弃兵运马进入白棋腹地。小丁17,…,Rb5过份之着,应直接17,…,ab交换兵,小丁想保留变化,被18,Bc3,再18,…,ab,白棋19,Ng5,进入了白刃战。由于是快棋,白棋虽然车兵换马象,子力得益,但黑棋有一定主动权。苏伟利胆怯之下,几步软着,被小丁26,…,Qc4 卡住要点,白棋呼吸困难,之后小丁越战越勇,40回合左右白皇后必失,至69回合黑胜。

一盘在手,第二盘10分钟+10秒,小丁执白对付别诺尼防御,采用压路机战法,局面一直控制着苏伟利,至中局,感觉小丁有可以拿下的感觉,但小丁首盘赢棋不闹事,主动用好马和黑马交换,继而再以象打马简化,至47回合形成异格象残局,成官和局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