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红卫:距离梦想又近一步 期待丁立人的好消息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昨天丁立人在国象世界杯半决赛中淘汰美国棋手苏伟利的消息传来,国象界朋友圈立刻被刷屏。正在土库曼斯坦征战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国象部主任田红卫表示,丁立人淘汰美国名将苏伟利,成为第一位跻身世界杯决赛的中国棋手,再一次创造了历史。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已经在第一时间,向前方带队的男队教练徐俊和丁立人本人表达了祝贺和鼓励,“我们期待丁立人的好消息”。

众所周知,丁立人杀入世界杯的决赛,获得世界冠军挑战赛资格,距离中国国际象棋人的男子世界冠军梦想又进了一步。但这一步中也存在着巨大的困难,挡在中国棋手前面的还不止卡尔森一座大山,还有拉格拉夫、阿罗尼扬、卡鲁阿纳、苏伟利、卡尔亚金、吉里等一干少壮派。值得庆贺的是,本届世界杯这些超一流高手悉数亮相,这也让本届比赛成为检测中国棋手的试金石。

田红卫回忆,1991年,谢军夺取世界女子冠军,时隔26年,中国男子棋手距离世界冠军的奖杯如此之近,这对中国国际象棋是根本性的胜利,中国棋界一片欢腾,国际友人也纷纷祝贺。

最近几年,中国男队一直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2014年获得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冠军,2015年获得世界团体赛冠军,2017年卫冕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如果丁立人能夺冠,将对中国国际象棋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期待丁立人的好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