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世界杯半决赛次局丁立人再和 将快棋加赛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国际象棋世界杯半决赛第二盘的比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展开角逐。经过4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丁立人和苏伟利再次以和棋告终。

在对局过程中,苏伟利把十字项链挂在外面,又一度斜坐在椅子上,表明他的心理跟平常又有大不同,也让观众感到了决战的味道。

开局平稳,丁立人利用先行之利,不断寻找进攻的机会。然而苏伟利应对准确,双方一度僵持不下。

但渐渐步入超一流棋手的丁立人,对平衡局面的把控也愈加细腻,在没有机会的局面里寻找机会。

这盘棋和上一盘棋不同的是,苏伟利今天时间把握恰当,在时限快到时并没有受到时间压力,一招一式应对准确无误。丁立人在最后时刻仍然没有放弃努力,可惜苏伟利固若金汤,最后激近60多回合,双方打光所有兵力,只剩下光杆司令,不和不行。

明天两位棋手将以快棋加赛决赛去留。目前苏伟利快棋等级分是2815,超快棋等级分2747,而丁立人的快棋等级分是2725,超快棋是2875,两人在快棋方面各有所长,加赛决战将悬念丛生扑朔迷离。

跟两位战力十足的年轻棋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一场比赛,知根知底的拉格拉夫和阿罗尼扬仅仅走了19回合,20分钟不到,便握手言和。两位巨星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明天也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定自己的前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