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立人闯入世界杯四强创历史 半决赛迎战老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中国棋手丁立人成功晋级2017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4强,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个进入世界杯四强的中国棋手。

在1/4比赛中,丁立人1胜1和淘汰了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后者曾将中国棋手韦奕、李超淘汰出局,能够为队友报仇丁立人感到非常开心。在结束比赛后的餐厅里,他接受了国外著名国际象棋网站chessbase的采访,依旧保持着从容的笑容和轻声细语的说话风格,仿佛创造了中国棋手最佳战绩的不是他。说起对局过程时,他语速变快,每个变化都讲解的非常详细,了然于胸,证明了胜利不是偶然。

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点评比赛时表示:“丁立人在本次比赛中发挥稳定,表现了2700分棋手的高水准。近年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也举办了很多对抗赛,也给丁立人、余泱漪、韦奕这样的年轻棋手很多和世界顶尖棋手交手的机会,从而更好的成长。”

丁立人曾经在故乡温州与格尔凡德、格里修克、吉里等三位世界高手们分别进行过三次对抗赛。去年,光明•2016中美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在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丁立人与美国男子特级大师苏伟利进行了4轮对抗赛,最终以1胜3和的战绩击败苏伟利,也同时收获了更多的自信。

有意思的是,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丁立人将进行本届世界杯半决赛的比赛,他的对手正是美国棋手苏伟利,老对手相见,祝福丁立人能够取得更多的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