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世界杯半决赛首盘战罢 丁立人顶和苏伟利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经过一个休息日,北京时间9月19日晚,格鲁吉亚国际象棋世界杯重燃战火。在半决赛的第一盘较量中,丁立人和苏伟利起起落落地杀了近50回合打成平手。

这盘棋苏伟利执白走出了意大利开局。双方平稳行棋,但18回合双方兑掉后之后,丁立人稍落下风。至第一时限结束前,白棋不断给丁立人制造种种考验,但临近时限,苏伟利在时间压力下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做贸然出击,而此时丁立人表现得头脑极其清晰,行棋凌厉。40步之后,黑棋比白棋更加的从容。

形势从占优到凌乱,苏伟利心情大坏。见丁立人已经站稳脚跟,随即放弃努力,弃马攻王,制造远方通路兵,给了丁立人长将和棋的机会。

在Chessbase网站上,预测苏伟处本盘棋获胜的棋迷达到72%,从一个侧面表明丁立人获得和棋是可以满意的。

在另外一盘比赛中,阿罗尼扬智斗拉格拉夫。双方表现得准备工作特别充分,在10几分钟之内走了20多步棋。拉格拉夫执黑气势汹汹,高举高打却没有收到意料中的效果。阿罗尼扬冷静应对,在黑棋的破绽中扎一刀,两人经过40多回合,耗时才1个半小时就握手言和。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进行半决赛的第二盘较量,丁立人白棋先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