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学会打麻将就能找对象? 成都举办麻将相亲大会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网

打场麻将就能找到对象?9月9日,成都出现了一场以打麻将为主题的大型集体相亲活动。与常见的聊天式相亲不同,这场活动将麻将这一中国人最为熟悉的娱乐方式选作陌生男女第一次沟通交流的载体,在牌桌上碰撞出爱的火花。

“九条,我和啦!” 麻将对于成都人民可谓充满吸引力,80多位单身男女到场搓麻,一起“血战到底”,在吃碰杠和之间擦出爱情的小火花。遇到不太会打的女生,男士还会彬彬有礼的教学,不由的产生了共同话题,拉近了彼此距离。

除了亲密的麻将对局外,他们在主办方所设计的活动现场进行多种游戏互动,还包括金砖抢夺战等多个趣味游戏环节,帮助大家迅速消除隔阂打成一片。

在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中,不乏在此之前有过其他相亲经历的单身男女,大部分参与者也表示,相较于传统相亲,以麻将作为沟通载体的相亲形式更加新颖有趣,让人“少了一些心理上的隔阂”。“成都人都爱打麻将,牌品好的人肯定也不会差”,参与者小张说道。

麻将带来的小火花还引发了一位男生的终极告白,该男生向现场一位一见钟情的女生送上鲜花,并获得女方的友善回应。

中国有句话叫“牌品即人品”,尤其是对于拥有浓厚麻将情怀的成都人而言,相亲对象在牌桌上的表现,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2015年底中国内地的未婚人口已经达到了2亿人。然而平时的相亲活动却不可避免陷入尬聊、套路的境地,令双方好生尴尬。

此次麻将相亲大会由腾讯欢乐麻将联合世纪佳缘、雀友举办,希望借助麻将这种中国人最熟悉的娱乐社交方式,减少或避免了陌生男女首次见面的尴尬,快速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如果下次遇到相亲局,不如试试邀请TA上牌桌先搓一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