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GPL全球扑克联赛登陆印度 势将席卷全亚洲

新浪体育

关注

GPL全球扑克联赛是首个以战队形式对抗的世界级扑克赛事。GPL中国站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全国12个地区预选赛即将落下帷幕,即将进入全国联赛阶段。近日,GPL官方宣布GPL印度站即将到来,将在孟买、班加罗尔、金奈、德里、加尔各答、艾哈迈达巴特6个地区进行战队预选,印度也是继中国之后,第二个举办全球扑克联赛的亚洲国家。

GPL全球扑克联赛中国站,由法国Mediarex体育&娱乐公司授权,北京聚众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亚设(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迈迪乐斯(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承办,于今年3月正式引入中国,并于6月1日正式启动。

赛事覆盖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西安、昆明、香港、澳门,台湾共12个城市及地区,赛事报名完全免费。赛事采用全新的战队赛的形式,更具策略性,各战队通过地区海选后,将选出代表各个城市地区的战队参加全国联赛,最终冠军不仅获得百万奖励,还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扑克联赛总决赛。

GPL中国站以智力竞技为出发点,开创免费参赛的先河,目的在于希望能有更多人通过该赛事正向认识扑克运动,了解扑克文化,将这项智力运动赛事健康推广,同时也降低了选手参赛的压力。在GPL中国站中融入了个人荣誉、团队荣誉、城市荣誉、国家荣誉,使扑克运动中很少被人提及的荣誉感,成为了此次赛事的另一个核心。

目前,GPL中国站的赛程即将过半,从目前对参赛选手的采访中得知,战队赛是众多扑克竞技爱好者参加此次赛事的最大动力。战队赛对于扑克运动是一种很新颖的参赛形式,赛制和形式也非常丰富,从目前已结束的9站线下海选赛情况来看,选手们在比赛中会根据团队目前的得分情况分析打法,以团队晋级为目标制定战术,并且在比赛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在传统体育的发展中,很多运动已经从个人项目逐渐衍生发展成团队项目,这一现象目前也正在扑克运动,以及其他智力运动中发生。GPL中国站主办方聚众互动,与GPL官方在这一理念上达成共识,率先成为亚洲地区第一个将全球扑克联赛引入中国的智力运动赛事运营机构。亚洲人口第二大国印度引入GPL,也意味着战队赛形式将借着中国站和印度站,在亚洲逐步推向高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