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湖南九星杯围棋赛落幕 聂峰林夺冠胖哥队登顶

新浪体育

关注

湖南省第32届胖哥食品-九星杯围棋锦标赛历时6天,8月28日在湘潭县易俗河鑫田国际大酒店落幕。

来自湖南省全部14个市、州的244名业余3段以上棋手参赛,其中6段9人,5段112人,4段82人,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62岁,这是规定业余3段以上棋手参赛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是湖南省业余围棋最高水平的盛会。

经过11轮激烈角逐,由刘秋6段、周恒逸5段、曾泽润5段组成的湖南胖哥队夺得团体冠军。

由聂峰林6段、周晓朔6段、孙平安6段组成的长沙嘉明拍卖公司队荣获团体亚军;

荣获团体3至6名的队依次是:湖南省实战教室、衡阳棋院、株洲青山紫轩堂、湘潭闲云阁。

长沙嘉明拍卖公司队的聂峰林6段10胜1负夺得个人冠军,湖南胖哥队的周恒逸5段同为10胜1负,但因所对对手分低而屈居亚军。

荣获个人3至6名的依次是:刘秋、曾泽润、邹继辉、孙平安、刘天忆、李金航、周晓朔、唐天源、段俊棋、宋宇尧。

16岁曾泽润5段荣获少年组冠军,获2至6名的依次是:刘俊宇、徐鸿乐、曹宇旗、欧阳子昂、谢方为。

62岁周定良5段荣获老年组冠军,获2至6名的依次是:罗约克、刘晓亚、袁宇星、王林、袁中强。

易芸嫣5段荣获女子组冠军,获2至5名的依次是:李紫薇、吴鑫媛、罗黠、范馨尹。

依据总名次,本届有一批棋手定、升为业余4段、5段。

本届比赛前三名将代表湖南参加于明年1月在昆明举办的第31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

九星杯赛创办于1986年,每年一届,至今成功举办了32届,是中国围棋界历史最悠久,连续届次最多的围棋赛事,届次超过了晚报杯、黄河杯、职业名人战。1987年的第2届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达到了1353人(不限棋力)。

本届比赛由湖南省棋类协会主办,湘潭县棋类协会和湘潭县九星棋院承办,得到了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鼎力支持。 (杨志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