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人战唐韦星薄棋难胜 芈昱廷李轩豪争挑战者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7日9点30分,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人民网演播厅打响,最终芈昱廷战胜许嘉阳,唐韦星不敌李轩豪,芈昱廷与李轩豪将在名人连笑帐前一较高下,争夺挑战者约战名人。

唐韦星近日在名人战中接连战胜辜梓豪、杨鼎新、范廷钰等“硬骨头”,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也极速飚到第8,状态甚佳。此番对阵李轩豪,执白的唐韦星开局就在左边捞得两角,李轩豪则大举攻击白中腹三子,一手镇头气势十足。随后唐韦星弃子在左边生根,李轩豪做大右边模样,唐韦星点入黑棋右下角,抢得先手。

下午续弈,唐韦星再次打入黑右边,转眼又活出一块。接下来,仗着右边黑棋滔天厚势,李轩豪对左边白大块启动攻势,他冲完再点、退完再断,不过并未伤及白棋。唐韦星在上方一手尖冲,顺着黑棋长一路退回,和右边顺利会师,待黑棋左边花一手补厚时,唐韦星右边提吃两子消解隐患,已似“胜利宣言”。

不过,唐韦星四处虽然捞个痛快,不过细细一数,黑棋全盘通厚,实地也富足。唐韦星也意识到局势不妙,“不好搅”开始搅!他从左边二路点入,此处黑可不能让白棋白白便宜,只能接上,唐韦星再一路扳,期待黑应后上方有跨断黑棋的变化。李轩豪看的真切,他先在上方二路点交换一手,提完等白冲时再挤,白只能割吃上方一子,李轩豪再把中腹麻袋口扎紧,实地并没少多少,而唐韦星下方委实太“扁”,收来收去,盘面十二、三目的差距再也无法缩小。终局数子,李轩豪2又4分之3子胜唐韦星。

许嘉阳执黑对战芈昱廷,开局弈出变向中国流,看来是有备而来。芈昱廷内挂星位,随后两人在这里形成新型,芈昱廷在上方活出一块,许嘉阳抢得先手攻击白右边三子。芈昱廷攻击力甚为凌厉,治孤本领也十足了得,他抢得先手拆入右边,又浅消去黑棋下方势力。接下来,芈昱廷靠入右下黑角,等黑二路退后再从下边靠入,两人在此互相厮杀一处,好不精彩!

许嘉阳仗着中腹全是黑子,又将战场转到左边,他左边退完一手待芈昱廷再压时,直接一断。接下来两人十分干脆,几块棋又互相分断扭杀一起。许嘉阳不顾自身气紧继续冲断,并在角上生出一劫,芈昱廷看得清楚,他趁着黑寻了两枚本身劫,稳稳将中间补厚。通算这几场战役,白连续活出上方、右边及右下各处,还顺带走厚了左边,而留给许嘉阳的实惠只有吃了左下角白数子而已,“买卖”并不划算。许嘉阳见败势难挽,无奈长出中腹一子,放手一搏,芈昱廷看得清楚,将中腹一串黑棋滚吃出来,吃住黑中央四子并将左边补厚,最后两人还在右上角形成转换,芈昱廷吃通角上,棋局至此再无变化,许嘉阳随后即中盘认负。

芈昱廷与李轩豪的挑战权争夺战择期进行,二人决出的挑战者,将在2017年11月与上届名人冠军连笑在四川盐亭县展开三番棋挑战赛,决出新名人。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