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人战许嘉阳读秒胜檀啸 唐韦星李轩豪进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6日,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8强赛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唐韦星中盘胜范廷钰,檀啸不敌许嘉阳,李轩豪逆转胜范蕴若,芈昱廷与李钦诚两人上演“一战到底”,中午封盘后两人继续大战,最终芈昱廷获胜,他与唐韦星、许嘉阳、李轩豪一起挺进名人战四强。

唐韦星执黑对战范廷钰,开局伊始唐韦星即黑27右边碰,紧紧缠住两颗白子,分断与下方白棋的联络,随后黑吃厚上方,白后手取得联通,黑先手尖冲左边白子,随后唐韦星53手断开白棋形成劫争猛烈无比。两人序盘投入大量用时,中午封盘时才弈了50余手。下午续弈,激烈劫争一触即发,最终黑获得左下角地,白消劫粘厚。范廷钰随后72粘起将黑分断,黑大跳中腹,白78隔断黑两处联络。

接下来,唐韦星又一次为他的绰号“棋坛不好搅”正名,只见他忽弃忽取,从容整治中腹棋形,将右边黑棋余味发挥殆尽之后全部弃掉,接着又从下方渗透进来,最终稳稳守住盘十左右的优势,范廷钰无奈停钟认负。局后,两个人的复盘方式也很奇特,不拆解变化倒一起数起目来,唐韦星不停快速点目,和范廷钰一起讨论这里那里有多大。

檀啸执黑步下迷你中国流,右下托退定式还未走完,檀啸就径直点入左下星位,随后尖冲左上白子后再跳起,白26尖顶时27反尖,开局弈得气势如虹,许嘉阳苦吟很久,落下白32。随后白棋打入上方,两人互相切断,檀啸65跳,把白棋罩了进去,结果白66二路跳,檀啸连连摇头并轻声自责,显然这三子就好似铁扇公主吞了孙悟空,吃的一肚子难受。踌躇半天,檀啸只能选择在边上团出眼位。下午续弈,檀啸后手团眼,许嘉阳抢得先机,82立下,逼迫黑棋二路爬了两手后再打下86,将黑棋紧紧缠住。接着,许嘉阳先断开黑出逃线路,又将中腹粘牢,接着94跳出左下,一步步紧凑无比,檀啸连连摇头叹气,白94剑气凌厉,黑角上中腹形成缠绕之势,十足被动。

檀啸可是出了名的“快枪手”,而许嘉阳本局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才是“读秒王”,110手时许嘉阳即开始读秒,而此时对手檀啸竟还有1小时48分钟!接下来,许嘉阳都是读到55才抓棋子,58秒才落子,檀啸连连摇头,颇感无奈。许嘉阳先是二路扳诱黑断走厚中腹,檀啸只得先跟着把中央大块走厚,许嘉阳二路一跳,强行割开黑右下一块,几乎是一本道弃掉左边白子,檀啸无奈只能将右下角以劫抗争,无奈白全局通厚,黑在角上退让,许嘉阳不依不饶一路点入,黑角上丢盔弃甲以劫支撑,无奈全局白通厚,黑已是没法再打赢了,白194寻劫,檀啸无奈停钟。

本局芈昱廷执黑布下星小目后大飞守角,李钦诚左下托退完不拆,先行在右边飞压黑小目。随后黑23扎钉,再25位强硬碰入,右下白空瞬间便给黑捞了去。李钦诚也不甘示弱,34靠入右上黑角,扭断后从上方穿下,一举扳回了局面。紧接着,芈昱廷黑53碰入上方,接着57点入左上角,赛后李钦诚笑称:没学过这招,还是“老芈”套路深!实战白镇头反击,但右上78拐失机,芈昱廷立即脱先抢到中腹要点,而白100二路点后未能及时三路先手贴,待到黑109断到中腹,白至此错失良机,令李钦诚后悔不已。转眼已至午休封盘时分,可两人杀得兴起,眼看着棋进入终盘了,两人商量决定不午休直接下完。李钦诚在下方破釜沉舟祭出胜负手,芈昱廷长考良久果断反击,双方形成大转换,白棋虽然成功做活,但黑断吃右边数子稳守胜果,李钦诚只能认输。

李轩豪执黑对范蕴若,两人形成大激战,李轩豪笑到最后。局后两人复盘,檀啸与昨日输给李轩豪的杨锴文也过来一起研究,李轩豪笑称最后自己刚好“蹭住”了。李轩豪赛后还接受了采访,坦称自己第一个局部就吃亏了,随后一直比较艰难,但最后对手应对有些问题,赢得很幸运。

明日9:30,唐韦星VS李轩豪,芈昱廷将对战许嘉阳,比赛将在承办单位之一的人民网举行,争夺挑战者决定战席位。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8强赛:

李轩豪 胜 范蕴若

唐韦星 胜 范廷钰

许嘉阳 胜 檀啸

芈昱廷 胜 李钦诚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7日9:30):

唐韦星VS李轩豪

芈昱廷VS许嘉阳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