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棋大会创接触偶像机会 柯洁在迷妹心中人气高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8日-18日,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记者就相关话题采访了棋迷爱好者,除了嘉年华中趣味的赛制引发讨论,大家对围棋大会的职业棋手见面会也好评如潮。

人机大战使围棋成了社会关注的话题,也吸引了很多新的粉丝关注围棋。这些棋迷以年轻女性为主,大多喜欢棋手的个人魅力,被称为“迷妹”。在与她们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她们几乎都不会下棋,接触围棋的时间也不长。有的棋迷说:“也买了棋具棋书准备入门,但学习的时间不固定进步比较慢,这次围棋大会更多的关注点还是在棋手见面会和嘉年华活动上”。

人机大战受关注

聊起这次围棋大会的女士围棋赛,大家觉得单独设个比赛很有意思,但是参加比赛还需考虑。本次围棋大会九路赛联棋赛允许职业棋手业余棋手同场竞技,有棋迷说:“九路围棋倒是感觉没那么复杂,可以试试,但联棋还是不要拖后腿了”。至于提到和职业棋手一起下棋,大家都有些害羞,觉得自己还是尽量多学些棋。

在记者采访到的迷妹中,柯洁古力的人气很高。问及喜欢棋手的原因,有棋迷说:“自己最喜欢柯洁,这个少年表现出的坚毅和努力都吸引着自己。而且他不仅成绩好,也为推广围棋努力,很有责任感”。据记者了解,这些棋迷有的平时也会单独或集体去围观棋手的比赛,觉得能见到偶像签名合影是件非常开心的事。这次围棋大会将有职业棋手年会和职业棋手见面会,大家都表示很期待。记者问最想看到谁时,柯洁古力连笑是热门人选,李轩豪赵晨宇等年轻的棋手也有棋迷选择。

人工智能围棋最近引发大众关注。“觉得围棋的魅力还是人和人的交流,人机大战确实很受关注,但是不会影响对人类比赛的关注。这次智能围棋公开赛挺关注中国AI的表现的”,一位“迷妹”这样说道。

(陈金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