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樊麾分享AlphaGo的棋局分析 古力:遗憾我没想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6日,中国围棋峰会进入第四天,人机大战配对赛和团体赛后继续进行发布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表示比赛碰撞出精彩火花。古力与樊麾首先复盘,人与机器配对下双人赛可以说是史上首次,古力笑说感觉很好玩。

配对赛黑11左下飞压时,白12跳第一次见到。樊麾认为:“AlphaGo可能黑13不会冲断,会选择在右下飞压,白左下贴起来。”古力则认为:“可能因为我们人类思维有惯性,AlphaGo没有。实战我选择冲断征吃外面一子,下得更大局一点。黑31在下方二路透点让我很吃惊,因有渡过可以让白靠断手段变轻。”

樊麾现场还分享了AlphaGo的棋局分析,他说:“连笑白34扳角有些过分,白46连笑选择往角里扳,AlphaGo认为还是应二路长到外面。这个局部下完,AlphaGo认为黑比较好了。黑61打入、67扳,看上去比较缓。AlphaGo认为黑61可能右边五路吊一个。”

古力随即表示:“好感觉,我没这种感觉,有点遗憾我没想到。”

樊麾:看上去五路这手很漂亮,让白活在里面。包括后面黑尖冲左上,白66夹是后手,应挖粘争先,然后22右边跳在二路目数很大。

古力:黑开局在下方大飞感觉也很不错,以后可以尝试一下。后面我可能有些乐观,没想到白在左边有活棋手段。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