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AlphaGo简单放弃劫争 中国队254手中盘认负

新浪综合

关注

5月26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团体战在浙江桐乡打响,中国队执黑对阵AlphaGo。中国队成员有:陈耀烨、唐韦星、时越、芈昱廷、周睿羊。

中国队执黑VSAlphaGo。人类天团后面4人已改为围观状态。王磊:怎么停止研究了,这个态度要批评啊?刘菁:可能是在检讨之前的失误吧。黑213扑,唐韦星终于引爆右上角劫争。

不料AlphaGo就简单放弃劫争,继续退让。唐韦星在竭尽全力缩小差距。王磊:感觉对付AlphaGo不能用常规招法,目前至少输2目半,最终有可能又是半目负。唐韦星非常好胜,你不拉开,他会坚持下到最后的。

王磊:唐韦星非常顽强。目前大致是黑72白66目,盘面6目,越来越走向半目负。

唐韦星黑253手点在左下二二,原来人类天团给唐韦星献上一记官子妙手,但白254也没应对,并未在右边挡,而是吃住左上三子,这样黑有二路挤的好手,大致后手3目,但可能还要输1目半。没想到人类天团随后就认负了,王磊:为何现在就认负,不想下就让我继续去走棋啊。太可惜了,刚刚惊喜又一盆凉水。至254手,AlphaGo执白中盘胜陈耀烨时越芈昱廷唐韦星周睿羊。

27日10:30,柯洁将与AlphaGo激战三番棋第三局,敬请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