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AlphaGo出现罕见打将 中国队气势上涨

新浪综合

关注

5月26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团体战在浙江桐乡打响,中国队执黑对阵AlphaGo。中国队成员有:陈耀烨、唐韦星、时越、芈昱廷、周睿羊。

中国队执黑VSAlphaGo。白挡在右上死角,AlphaGo居然罕见打将。是否AlphaGo显得有些慌乱?至少损失了劫材。王磊:当然有可能AlphaGo是在减少分支变化。刘菁:黑有了一路粘和二路托,以后有打劫手段,可以脱先抢官子了。王磊:感觉差距在缩小,人类团队似乎气势上来了。以后是否采取先示弱的战术。刘菁:那样也有点冒险,毕竟落后就很难扳回来了。

黑6选择左边五路虎甚大,AlphaGo右下二路爬也是大官子,但中央也很大。白9就侵消在七路,并未直接扳在天元附近,现在轮到黑棋补棋了。白左下18右下16左上11中央5目,全盘至少50目,黑最多60目,现在轮到白棋。

白11扳出,还要欺负人。黑14补中央穿断,但由于自身气紧,只得黑20接住。王磊:看似AlphaGo没有发力,但每一步都相关联,好像没攻击却让人倍感压力。内功极高的人才有这样的水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