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映美杯国象甲级联赛战罢七轮 重庆疯狂七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微信

5月25日,“映美杯”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蓝湖站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今天进行的第七轮比赛中,领头羊重庆队以3比2小胜天津津报棋院八条鱼队,以完美的七连胜为本站收官。北京北奥队今天也高奏凯歌,暂列积分榜次席。

一路涨停的重庆体彩队“连板”还在继续!今天他们面对最近几轮势头不错的天津津报棋院八条鱼队,一直踏着“先手胜后手和”节奏稳步前进的全国冠军雷挺婕,先手拿下老对手肖依依,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其他四盘棋悉数以和棋收场。谭中怡与斯坦芳诺娃的“棋后之战”颇令人关注,最终大斗41回合,双方旗鼓相当,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回顾七场胜利,每每遇到关键时刻,重庆队总有人能挺身而出,保住胜利果实!王垚垚曾说新棋后会带来无形影响,的确,谭中怡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得分手,而且是目前全场胜率最高的棋手。但我要说,不断地连胜也会给队员们带来无形影响,正所谓“胜利会成为习惯”!不知道重庆队的连胜会持续到何时,宁波站咱们继续拭目以待!

上届亚军北京北奥队一直在努力追赶领头羊的脚步。今天他们4比1大胜河北体彩队,兰溪站交上了三连胜的精彩答卷。三位男棋手今天悉数告捷。其中主将余泱漪达成联赛个人四连胜!女子台次中,姜昭伊在自己的联赛首秀中战平王豆豆。状态不错的王珏和翟墨今天相遇,王珏在中局明显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把握胜机,最终被翟墨顽强守和。这盘棋持续了97个回合,是本轮最晚结束的一盘棋。

与重庆队和北京队一样,山东景芝酒业在兰溪站也取得了三连胜。今天他们以3.5比1.5击败了兴化·江苏队。卜祥志和温阳双双发威,分别战胜林晨和余瑞源。女将章晓雯则在一度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抓住郭琦的严重失误,反击得手。另外两盘棋中,赵骏弈和韦奕,宁凯玉不敌名将沈阳。不过并不影响本队的胜果。

连折两阵的中国移动上海队今天止住颓势,3.5比1.5大胜成都棋艺学院队。老将倪华后手战胜李荻。居文君则先手战胜立陶宛的达乌里杰,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其余三盘棋均弈和。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由于连续征战全国个人赛和亚洲个人赛,过于疲劳,今天上海队没有安排周健超出场。这个排阵的变化,也使甲级联赛一项“纪录”或“奇迹”就此定格。周健超是13年甲级联赛历史中,唯一一位从未缺席的棋手。从2005年联赛创立至今13年,周健超连续下了252轮比赛!

浙江绍兴队和杭州银行队的“同省大战”以平局收场。浙江队卢尚磊先手力克白金石,而杭州队女将顾天璐则还以颜色,先手拿下丁亦昕。其他三盘棋均告和。其中,今天凌晨4点才赶到赛场中国一哥丁立人不顾疲劳,披挂上阵,最终弈和马群。

另外一场比赛中,深圳龙岗队3.5比1.5战胜了积分垫底的中恒集团队(青岛)。昨天双双折戟的前亚洲冠军塞图拉曼和刘庆南今天立功,分别战胜房宇翔和徐志行。新科亚洲冠军王皓弈和了俄罗斯名将兹维亚金采夫。女子台次中,刘适兰和黄茜分别弈和了洪星和越南棋手范黎草原。

至此,“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站比赛全部结束。七轮过后,积分榜如下:

按照联赛赛程安排,第三站比赛将于7月25日-29日在浙江宁波进行。

(塔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