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磊:连笑好似关公耍大刀 看AlphaGo像梅西过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6日上午,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配对赛在浙江桐乡开赛,古力九段、AlphaGo执黑对阵连笑八段、AlphaGo。华以刚与王磊搭档讲解,网友笑评:“感觉是在听相声,两人来自‘德云社棋院分社’。”

由于落子次序固定,第1手古力、第2手连笑、第3手古力搭档AlphaGo、第4手连笑搭档AlphaGo。比赛开始后连笑与古力都用手捂着嘴长考,AI搭档的招法屡屡出人意料,王磊表示:“这些招法前所未见。”华以刚:“令人感叹围棋也有这样下的。”

随后两人聊起了两位人类棋手,华以刚说:“古力号称‘古大力’,连笑力量也很大。”王磊比喻:“两人力量还不太一样,连笑“大刀向前冲”,好似关公耍大刀。古力的力量很灵活,感觉像是丈八蛇矛。”

棋局继续进行,王磊表示:“白90AI靠出,黑91AI打吃,古力要尝试理解搭档的招法了。连笑长考后白94连回俗而有力,这是要直接对杀了。现在轮到古力长考了。混双赛下得好的女棋手就要善于打将。古力不太好打将,考虑了一会黑97还是选择了双,防白冲断。”

比赛激烈程度让两位讲解嘉宾频频惊讶,华以刚:“最好请AlphaGo提供表情包,让我们知道他喜怒哀乐。”

王磊:“是的,如果我和连笑配合,看到他98长出来会非常吃惊。”

王磊:“黑103顶,顶的我晕头转向,古力能想到搭档这一手吗?看着AlphaGo战斗非常开心,有点像看梅西过人。”

华以刚:“有点过于精彩了。”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