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赛重庆队六连胜继续领跑 上海再折一阵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国象甲级联赛官微

5月24日,“映美杯”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蓝湖站比赛进入第二天。在今天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领头羊重庆队以3比2小胜浙江队,以六连胜的佳绩继续领跑积分榜。而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再折一阵,2比3负于山东景芝酒业队。排名被今天高奏凯歌的京津两队超越。

五连胜的重庆体彩队今天遭遇浙江绍兴队。棋后谭中怡后手轻取朱锦尔,率先告捷;王晨不敌卢尚磊;曾重生和雷挺婕分别与对手弈和。周唯奇与徐铭辉一直战至轻子残局。周唯奇尽管多兵,但无力赢棋。然而战斗进行至第112回合,徐铭辉白送一象,对局戛然而止。一个不幸的失误,成全了重庆队的六连胜。

被馅饼砸中后,重庆队教练王垚垚感叹:“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而当事人周唯奇则表示自己是运气太好,最后本来自己也接受和棋的结果,但因为自己队伍没有赢,所以才坚持继续下,没想到徐铭辉会送子。

无独有偶,本轮还有一个严重的送子,发生在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居文君与河北体彩队张岚琳的战斗中,在稍优的局面中匪夷所思地白送了一车,不幸告负。其他四盘棋中,周健超输给了赵骏。倪诗群赢了宁凯玉。倪华和楼一平分别弈和卜祥志和温阳。居文君这个失误也直接导致上海队再折一阵。

趁着上海队连折两阵,京津两队大步赶超。上届亚军北京北奥队今天3.5比1.5战胜了积分垫底的中恒集团队(青岛)。余泱漪和王珏再立新功,分别拿下俄罗斯的兹维亚金采夫和洪星。王一业击败徐志行。名将赵雪负于越南棋手范黎草原,好在并不影响本队胜果。

天津津报棋院八条鱼队今天4比1大胜深圳龙岗队。小将李炎铠爆冷,后手击败前亚洲冠军印度棋手塞图拉曼。保加利亚名将切帕里诺夫战胜刘庆南。女将肖依依先手战胜老将刘适兰。另外两盘棋均以和棋收场。

前五轮势头不佳的杭州队今天止住颓势,3比2战胜了成都棋艺学院队。三位男棋手悉数告捷,两位女将铩羽而归。其中新科欧洲冠军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负于等级分比自己低将近300分的小将任肖伊,着实令人意外。

另一场比赛中,兴化·江苏队3比2小胜河北体彩队,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前面几轮一直状态不佳余瑞源率先拔得头筹,先手战胜张子佶。韦奕再显实力,击败彭雄健。林晨弈和万云国。两位女将今天发挥不算好,郭琦在优势残局中处理欠妥,被杨弋靖顶和。袁烨在与翟墨的乱战中一度有优势,但最终判断失误,遗憾输掉。

六轮过后,积分榜形势如下:

5月25日,兰溪站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第七轮比赛将于下午1点开始,欢迎棋迷朋友们关注。

第7轮对阵如下:

(塔尔)

加载中...